close
下週即將遠行,把握入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決定來個一日北橫。  
早早起床吃早餐,出發時間為05:40,希望能在下午3.4點前通過明池的迷霧森林。
 
巴陵之前因為常常走,已經沒有啥特殊的可以照相留念,倒是在角板山休息補充水分時有點耍寶,因為我拿I-cash 要付錢,店員先是愣了一下,還是將我的卡片拿過去,然後跟我說:先生,我們這邊是萊爾富。
應該是剛剛來的路上一直想收集台七.11km的路標,所以才晃神,,統一徐重仁總經理應該要頒發OPEN將之友的匾額給我。
 
在北橫之星休息一下,距離宜蘭還有94km,在這邊遇到12女也要到宜蘭,不過因為昨天行程嚴重誤點,所以昨天晚上就住北橫之星,打算今天到宜蘭。
後來我覺得我好像害了他們,因為我一直跟他們講沒有問題的,結果最後我都摸黑下山了,不知他們如何,希望他們最少能在明池找到落腳處。
 
快中午到達巴陵,吃了一頓很難吃的午餐,小睡一會兒後,13:30開始真正的考驗。
此時台七路標是48km,往回看大溪距離36km,目標宜蘭72km,雖然有點想要回頭,但是想到有重要任務,只好硬上了。
 
 
 
出發沒多久看到大漢橋擠滿人,原來是高空彈跳活動,費用只要1700,可是跳過紐西蘭的專業設備,就覺得這邊跳的人比較勇敢。
準備,1.2.3  跳!啊~~~~~~~ 人不見了,繩子斷了!
 
 
NO , 是晃到橋下。  
最後還要靠路人甲乙丙用拔河的方式拉上來,真的有點克難。
 
接下來繼續奮戰。
陡坡!
 
休息一下。(感覺今天我的腿看起來很”)
 
還是陡坡!
 
這時有一隊重機經過,咻---,不到五秒全部不見。
 
剛剛在大漢橋浪費太多時間,爬到四陵標誌牌已經15:30
(腿真的很,都被車架擋住了)
 
到達最高點大溪守衛站,這邊才是真正的四陵,但只有一個守衛站和一戶不常住這邊的民家,接下來到明池之間都是緩上與緩下。
 
我從那邊來
 
現在要到那邊
 
沒多久就到明池了,距離宜蘭還有52km,但是正好遇到明池的大霧,騎到台七 70km左右只好先停下來以避免危險。
 
剛起霧時拍的,接下來因為能見度不到一公尺,隨時提高警覺,動都不敢動。
 
等雲霧離去時繼續上路,馬上就是連續8公里8%陡下坡,順路再收集一個777的路標。
 
一直到這邊,一整天的辛苦上坡換來的下坡在此結束。
 
本來想說按這個進度,還可以收集台七 100km7點前到宜蘭,然後打包坐火車回家,但是突然下起大雨,只好在隧道中躲雨,眼看時間越來越晚,只好穿上外溼()內溼()雨衣繼續往前進。
晚上的台七很恐怖,雨很大,沒有路燈,旁邊交錯著草叢與護欄(再外面是蘭陽溪谷),偶有經過的大車賤起積水,都已經沒有關係了,反正內外都溼,順便又可以解渴。
 
終於撐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先找個路旁公車站簡單重整裝備。
宜蘭公車站牌(好像是三星的大坑口站)設計的真好,除了有椅子,還可以遮雨。
 
在這邊休息約40分鐘與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只好再套上內外溼雨衣繼續往宜蘭前進,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宜蘭老增壽,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與動機:
因為我要騎卡踏車來宜蘭買老增壽餅乾給君君
(不過已經過了宅配時間,所以星期一才會到)
星期一收到的戰利品。
 
終於完成任務,接下來往宜蘭火車站打包咖踏車,坐火車到樹林再轉回桃園,下車時已經沒有任何力氣了,因此直接連同卡踏車上計程車,回到家已經23:30
今日騎乘時間9hr:23mi,騎乘距離155km,平均時速16.5km/hr
 
老增壽隔壁的彩券行已經進水了,老闆說已經好幾年沒有淹水了,但是今天就被我遇到...... 
 
Timberland 的狗鐵絲鞋,果然是超防水的,因為騎車時裡面的雨水都流不出來,似乎可以養金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