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豪哥原本計畫帶我們到老蔣的故鄉奉化縣看看,想說看了力爭上游的魚兒,之後上班應該會特別有衝勁,結果半路遇到暴雨積水成災,讓我無法感受到老蔣立志向上的精神,殘念~
 
插曲:
往奉化的路上,經過收費站沒多久就遇到前面積水無法通過,小車紛紛回頭,結果收費站不退剛剛經過那一趟就算了,還堅持要收現在回頭的這一趟(單趟40人民幣),跟小姐爭辯,他竟然回答說:咱跟旁邊是不同單位的。
靠!好樣的!阿共仔教的好,不過更屌的是一位司機大叔就直接霸佔一個車道,佩服。
 
去不成奉化,改轉往寧波東錢湖小普陀景區,這邊是這次旅程所有景點中人遊客最少的,總數大概不到10人。
東錢湖感覺非常的幽靜,個人覺得這邊景色並不輸西湖,但可能是因為比較少文人雅士造訪,因此名氣不夠大。
 
月波樓
 
霞嶼禪寺
剛到達這邊時突然烏雲散開,佛光普照。
 
內地的習俗很奇怪,只要是欄杆就會繫鎖頭,有水池就會丟錢幣。
這邊很多都是這種紅色的密碼鎖,說不定密碼都還一樣的,店家可以回收再賣。
 
這個就厲害了,粉筆寫的板書,乍看還以為是毛筆寫的。
 
 
很像芋頭口味的菌菇。
 
很像水晶餃的菌菇。
 
中午豪哥請我們吃寧波僅存的台灣菜館,因為才剛離開台灣不久,所以還沒有魯肉飯相思症候群,所以沒有狼吞虎嚥的行為發生。
這一碗還不錯吃,不過超油的。
 
苦瓜炒蛋真的很苦,但是很好吃(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另外還有豆乾、香腸….
 
再加上正港台灣進口(桃園中壢廠生產)的黑松沙士。
 
餐館對面一整排的山寨店,豪哥說是建商的宣傳手法,如果真的一整排開幕,就應該叫做「山寨一條街」。
 
 
下午行程是參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天一閣,這是此次大陸行唯二覺得不錯的景點(另一個是紹興-蘭亭),想要進一步瞭解可以參考天一閣維基或是天一閣官網
 
照片中左邊是明嘉靖百鵝亭,一行人剛到這邊時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很想就給他睡下去。
 
秦氏支祠戲台,天一閣內含秦氏支祠的宅院,而裡面的這個戲臺是我覺得整個園區最漂亮的建物。
 
這邊還有麻將起源地陳列館,因為麻將有一說是起源於寧波,因此才特立此陳列館。
這一付是美國版的麻將。
 
文史館裡裡的一篇簡報(後續發現每個景區都會無厘頭的出現不知為何的文史館),不同的媒體(政權?)對同一件事就有不同的解讀。
那慘死的李兆麟先生跟寧波有何關係ㄋㄟ?看完維基資料還是搞不懂!
 
下午到寧波老外灘Starbucks喝咖啡,聊是非。
對面是江東北路建築工地。
周星馳的長江七號有許多場景都是在寧波拍攝,這一個工地就是當年周星星的場景之一。
 
晚上豪哥又帶我們去吃好料的。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罐聞名中外的廣東涼茶-王老吉。
喝起來真的是涼涼的涼茶,感覺像是比較淡,有點薄荷味的青草茶。
 
這樣吃吃喝喝兩天,有運動(錢塘湖)、有知性(天一閣)、也有悠閒(Starbucks),出門有車車接送,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接下來就要打回背包客原型了。
 
豪哥,感謝您的熱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