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卡踏車趴趴走,通常我都會隨車帶幾個黑色大塑膠袋,以備萬一不小心跑太遠,車架套一個,前後輪套一個,就變成隨身行李可以隨時上火車或是長途客運。
 
 
奈何單車熱之後,單車大頭症的人越來越多,什麼【為何台北地下街廣場為何不能騎腳踏車】、【在家樂福騎車被警衛制止】、【台鐵不准我帶沒拆的腳踏車上火車】,諸如此類的一堆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人。
搞得現在台鐵只制定防大頭規則,只有某些列車(少數)裝好攜車帶的情況才可以上車,逼的我只好花錢買了一個。
 
上網瀏覽了一陣子,隨便價格都是破千,好不容易找到這一個俗又大碗的,而且還有永久免費保固的攜車袋,馬上上網標了一個,以備不時之需。
拿到袋子先來試用看看,熟悉裝袋步驟,不然屆時在火車站手忙腳亂就不專業,不好看了。
攜車袋裝袋後大約報紙半版的1/2
 

 

評比

黑色塑膠袋

攜車袋

價格

80片,130元,一次用兩個

950(60元運費)            

重量

兩個不到10g                      

1.395kg                              

材積

可以塞進坐墊包          

直徑20cm32cm長的圓柱

美觀

垃圾袋就是裝垃圾嘛      

很專業,很好看         

P.S.【很專業,很好看】,就憑這句話就產生自行車產業好幾千萬的商機! 
 
袋子有手提的帶子,也有可以綁在龍頭的魔鬼氈,還有左肩右斜的背袋(也可以誘姦左斜,只是不好聽),還有一個前叉擋板,這樣就不用擔心落地時前叉受傷。
這個前叉擋板Size不合,所以我就用火烤一下重新塑型,來適合我的前叉尺寸。
 
整個攤開氣勢就不一樣,用車架比了一下,放進去是遊刃有餘。
 
屁股還可以多出來一截,後輪可以不用拆,直接進攜車袋,這樣不僅方便還可以保護導輪與鍊條。
 
 
放進去之後旁邊還有一個側袋可以放前輪。
 
裝袋完成後成這模樣,真的比黑色塑膠袋有質感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