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華航推出【消費卷換華航中短程來回機票】活動,經過一番廝殺後不小心拿到兩張「桃園-上海」來回直航機票(含稅後兩人共NT10,100)
之後小白一直怨我為何不搶北京或是大連的,其實當時也沒有考慮那麼多,以為上海是亞洲的轉運中心(扁馬政府不想承認的事實),不管是往內地或是再轉國外,班機和票價應該都很漂亮。
後來決定要去新疆,就開始注意上海往烏魯木齊的國內機票,這真的才是一大考驗。
大陸的國內機票定價很奇怪,通常是高到一個不合理的定價,而且買機票跟股市看盤一樣,上下起伏波動,並且不定時推出折扣票,規定又一大堆。
以上海到烏魯木齊為例,有東方航空(時間不對)上海航空(票價超貴)春秋航空(廉價航空,去程時間不錯,回程時間不對)南方航空(時間不錯,規定最多),這次的機票定價單人單趟2,800(上海-烏魯木齊)為例,大部分特惠票也都1,560¥左右,兩個人來回換算台幣約3萬多,比起以往幾次出遊算是便宜的囉,但就是奇蒙子的問題,超過1,100¥決不下手,所以最後於出發前一個禮拜啟動備案模式-蘇杭遊。
 
安慰自己一下à反正新疆天氣那麼熱,前一陣子又有族群問題,那就不要去了。
再者前一陣子找網路資料時,不小心搜尋到中國各省心目中的地圖,感覺剽悍的內地同胞對新疆似乎也沒啥好感,兩個台巴子下場應該不會很好,唉~~
 
 
 
 
 
 
 
 
雖然去不成新疆,但還是分享一些有用的網站:
攜程網:機票搜尋,還有目的地指南各種超詳細旅遊資訊
去哪兒(名字取的真好):機票搜尋
磨坊:各地旅遊資訊
小羊軍團:新疆專業旅遊資訊(不穩定)
遠方:新疆自助旅遊攻略
天山網:新疆旅遊資訊
長途汽車網 :各地長途汽車時刻表
長途鐵路查詢:原本還打算搭56小時鐵路從新疆回上海(傻~~)
網路收集的新疆地圖(有6MB),來源是http://tw.mjjq.com/travel/index_64.html(但是不穩定)
 
算了,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能夠到人間仙境蘇杭看看也不錯!只不過是屆時還有一個挑戰-那就是我們沒有台胞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