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莫拉克颱風來襲放一天颱風假,0809風雨無阻下前往機場,開始本次的旅程,晚上抵達寧波看新聞(TVBS)才知道0808台灣有些許災情,回來之後甚至知道是非常嚴重的災情。
一大早原本是計畫騎摩托車去機場,再轉免費巡迴巴士進航廈,不過就在吃完早餐後變得風雨交加,所以變成騎摩托車回家等計程車接送至機場
中正機場巡迴巴士班次時刻表。可以於於關稅局對面候車(有三面遮風的候車亭),後面有免費的摩托車停車場(露天)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往上海的直航班機,早在2個月前華航客服就通知起飛時間從1000提早到0905,結果今天又因為一些阿立不答的因素搞到1030才起飛,這時慶幸還好當時沒有買到上海-烏魯木齊的機票,否則連機尾巴都看不到。
 
話說我們的行李是一次比一次簡單,這次只剩下右邊的登山包,而左邊君君的隨身包裡面裝的都是食物。
(登山包裡面可是違禁品一大堆,連瑞士刀都有,機場查驗官來回掃描幾次,看我們一臉老實樣,就這樣默默的讓我通關了,回程時怕被阿共仔抓去關,因此送給最後一站的地主小楊囉)
 
行前就打算辦理一次性臨時台胞證加簽(便宜很多),落地後就乖乖的向公安大人報到,當然如同網路上說明的,公安大人依照SOP還是念了一下,提醒我們下次要先辦好證件再來(心裡OS:應該不會有下次)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回桃園機場前,左邊那一本已經用不上了。
 
呆胞就是呆胞,阿六ㄚ說我們是台巴子果然沒錯,一下飛機想說先買瓶水順便將大鈔找開,結果選中這一瓶4塊錢人民幣,換算台幣約20元,可是後來發現同樣大小的芬達也才2.5元,大陸行第一戰à敗。
更扯的是瓶蓋一開,汽~~~,哪知道從外觀看透明液體包裝是水藍的,以為是礦泉水的飲料竟然是加鹽的汽水。
後來還是豪哥說明才知道那個是「鹽」字,旁邊也有寫汽水與英文Salt Soda我們都沒有看到,敗、敗、敗連三敗。
 
浦東機場沒有直達寧波的長途客運,因此必須先轉機場巴士上海長途汽車南站再轉寧波(單人票價95+保險4)
後來我們跟都直接跟售票小姐說不要保險,否則他看你是遊客鐵定幫你加上去,省下的保費多喝一罐可樂比較實在。
 
從上海到寧波的快客車是走杭州灣跨海大橋,可是莫拉克颱風也跟我們過來了,所以天空陰暗、江水黃濁沒啥看頭,還好沒有因為颱風而封橋,否則走老路要多花1個小時。
 
不知為何我和君君的手機,同一型號、同一系統、同一時間,可是在內地10多天,兩個永遠是抓到不同的漫遊系統商。
 
 
抵達寧波後依然下大雨,豪哥開車來接我們,一直到就寢前我都還覺得只是到高雄拜訪老友而已,一路上看穿著類似的黃皮膚,建築物也是架滿廣告招牌,晚上看TVBS新聞,感覺就是很奇怪
 
晚上豪哥請吃新加坡菜,第一次吃新加坡菜感覺跟泰國菜差不多,但是擺盤都差了一點,菜漬都沒有整理就出菜,感覺不是很好。
這一杯檸檬汁,雖然有很香的檸檬味,但是喝起來好像用檸檬葉泡的,有苦澀的感覺。
 
(新加坡餐館:寧波市萁漕街51)
 
豪哥住的集合住宅,看出去感覺就像是台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