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豪哥已經上班去囉,不過他還是留了早餐給我們,粥甘心。
過了兩天豪華團旅遊後,今天轉為背包客旅遊模式,但是人腦GPS還沒有定位成功,剛出門就搞錯方向。
 
首先來到七塔寺,七塔寺建於唐大中十二年(就是西元858年,真的是夠久,大陸隨便都是百年老店,腳下是上千年石階),因清康熙年間在寺前建了七座塔,故稱七塔寺。
其實我看大部分的建築都是近期重建的,不過阿共仔很厲害,復古的做的很徹底,不像台灣許多風景區都是油漆包水泥的假木頭。
 
這邊還有許多在寺修行的僧侶,所以環境維護的也很棒,而且門票只要5元。(內地景區門票都是30-40元起跳,超乎正常人所得百分比,所以真的是超便宜)
 
三聖殿
 
圓通寶殿
 
七塔寺前面就是公車站,而且內地公車系統建置的很方便,大致看一下就找到要去下一目的月湖的班車。
月湖位在寧波市中心的西南方,又稱西湖。(杭州那個也叫西湖) 
鬧中取靜,看出去有高雄左營蓮池潭的feel。
 
而且月湖很親民,有多親民ㄋㄟ,裡面還有設垂釣中心。
 
逛完月湖後準備往下一行程-紹興前進。 
紹興是中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古時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但去紹興看啥勒,不知道!因為小白怕行程太鬆散,我會一時衝動轉往黃山走走,所以硬湊出杭州和寧波間的一個城市。
月湖離寧波長途客運南站站很近(火車站旁),而且往紹興的車子很多,所以現場買票即可。
內地的長途客運站或是火車站售票大廳與候車大廳是分開的,售票大廳可以自由進出買票,而候車大廳要經過安檢手續才能進去。
流於形式,公安都在旁邊聊天。而幾個比較大的站,或是遇到大節日時要有購票證明才能進候車大廳。
 
昨晚睡覺前已先在攜程網訂好紹興的住宿-錦江之星紹興勝利店(標間、兩床、無早餐 169人民幣/1)
內地住宿,網路訂房會比現場訂還便宜,所以後來每一晚小白的功課就是研究下一點的住宿。 
 
看出去的景色,心曠神怡。
住這邊一定要指定面河,不然另一面是紹興主要幹道,車水馬龍一定會讓你受不了。
 
從勝利大橋沿勝利西路一直到城市廣場有運河航行,不過現已轉為觀光水道。
 
紹興地區特有的烏篷船。
 
下午先到市區走走晃晃,並且享用國際連鎖美食集團開封菜
老北平雞肉捲套餐20人民幣,跟台灣物價差不多。
 
城市廣場的大善塔,建於梁天監三年(西元504年,又是上千年),後戰亂遭焚毀,另於明永樂元年(西元1403)重建。
 
解放北路上的秋瑾像,在台灣女性的雕像大部分是慈母手中線的慈母,很少看過如此正氣凜然的姿勢。
 
走著走著一個不小心就走到魯迅文化園區,今天先稍微繞繞,後天再來仔細探究。
 
原本晚上要吃紹興最具代表性的咸亨酒店(魯迅路44號才是正統的),但跟窗明几淨這四個字天差地遠,而且我胃腸不好,所以算了。 
後來是選擇解放路上春天百貨四樓的紹興菜館。
(紹興市解放南路89號春天百貨4,電話: 0575-85087888 85131777)
整體感覺還不錯,但就是那服務差了點,並不是說他們態度差,而是感覺不到位。
 
這一道-新疆烤羊肉,都已經等了快一個小時才上來,中間也催了好幾次,最後竟然回答:剛剛送錯桌了。挖勒~@#*&
重點是不好吃,好像用回鍋油炸了好幾次的感覺。
 
沒有泡菜的炸臭豆腐,真的吃不習慣。
 
糯米蓮藕之類的,還不錯吃。
 
XX茄子,感覺內地的蔬菜類都沒有寶島台灣的好吃。
 
右邊這一瓶,雪花啤酒好喝~
這一餐再加上小白的可樂全部才83人民幣,真的是太便宜了。
(有些餐廳會提供包裝好的溼紙巾,註明有償使用X,沒有使用的話記得跟服務員講,不然是通通算到帳單裡)
 
吃飽喝足再走回飯店,預估今天大約步行5公里左右,小白的腳殘廢指數已經到2了。
 
傷殘等級:
1-酸,但是還可以撐。
2-痛,走走停停。
3-麻,開始哀號,走停停停
4-魂,不自覺拖步行走。
5-殘,骨肉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