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想搞這個了,只不過每天忙(盲?)於工作,忙()於鬼混,因此整個事件斷斷續續拖了大半年才完成。
 
緣由1:去年捷克旅遊回來之後,有一個衝動買了小毛筆和墨水,回家看報紙認真寫了一大張的鳥字”(POP變體字),希望把以前的手感練出來,兩天後又繼續忙盲茫,就….停了。
 
緣由2:兩年前報名桃園文化中心的篆刻課,不過因為卡到紐西蘭旅遊,所以印象中也只上了四堂課,然後也停了。
 
今年初某一天,好像感覺來了,馬上寫了幾個鳥字,發現手感特別的好,因此馬上寫下幾個已經儲存於8MB腦容量很久的字句,並且掃描存檔到我80G外接硬碟(落實無紙化)
 
開始利用偶爾公司留守,或是帶君君去上課枯等的發呆時間,拿出我唯一的印石(120)+印台(250)+篆刻刀(300),斷斷續續刻了幾個字。
因為我只有唯一的一顆廉價印石,所以必須刻完磨掉才有辦法再刻下一個字,圖片上是臨摹司馬校印四個字。
(如果有人要贊助比較高級的印石,可是參考這邊,我會提供您收件住址)
 
接下來就是主題裝飾品,陸陸續續想過許多東西,最早想樣用壓花的方式,因此還在路邊亂採一些野花野草,不過似乎壓花真的不是純粹用可以砸死人的大字典重壓花這麼簡單,後來又想用我的傻瓜Canon S850捕捉最自然的花草,但是不知是相機傻還是人傻,所以再次失敗。
最後一不作二不休,將路邊的野草野花連根帶土整陀挖回家掃描。
杯子裡面是快要掛的可憐幸運草,香楓葉是撿的,還有不小心折到的黃色瑪格莉特。
 
最後還有手寫的Logo
 
阿紗布路亂七八糟一陣子後,於電腦合成的畫面就是這樣了。
 
(使用的是PhotoShop5.0,因為太久沒用了,感覺不是很順手)
 
試了幾個顏色的紙,發覺家用印表機(Epson C67)還是用白紙當底色印最漂亮。
 
電腦完成圖:春
 
電腦完成圖:夏
 
電腦完成圖:秋
 
電腦完成圖:冬 
冬季的櫻花因為相機傻,人傻,連掃描器都傻,所以只好用CorelDRAW 6.0畫出一朵花來充場面。
 
加上網路上買的99元護貝機。
 
成品出爐了,就是【芋頭點子創意公司】今年的四季系列書籤。
 
書籤一定要跟書一起,才算是絕配。
春:天下遠見讀書俱樂部買的-自己玩設計
 
夏:天下遠見讀書俱樂部買的-破解達文西密碼
 
秋:2008台北國際書展百的-轉山邊境的流浪者
  
冬:博客來買的-追風箏的孩子
 
後記:
1.此四季系列書簽為非賣品,後續還會有【活動】
2.如果有機會的話再搞24節氣,不過這樣家裡可能要開花市了。
3.如有人要贊助印石請不要客氣。
4.護貝機網路廉售100(含運費,以及50張左右的4*6護膜),意者請速恰本人。
5.如果看不慣相機傻,本人也接受贊助,不過等級以Canon 400D起跳。
6.或者是看不慣掃描器(印表機)傻,我是很想要HP Photosmart C7280
7.最後,如果單純覺得是人的因素-人傻,看倌也可以贊助我現金,這樣我可能會變得精明些(但是不保證,因為微軟砸了那麼多錢,OS還不是常常阿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