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2因為總公司搬家,因此連同五一勞動節總共休四天,因此計畫來一趟卡踏車遠行。
0501():南崁出發,走北橫,落腳明池
0502():明池出發,落腳礁溪
0503():礁溪出發,走北宜,下午回南崁,晚上參加阿超婚禮。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又是一段自由騎(亂騎),如下……. 
 
0430上班當天,先將卡踏車4+2的方式帶到公司,下班後留在公司將車車仔細保養一番,順便將剛收到的Kool Stop晴雨兩用型煞車組換上,這可是此行的保命配件,可是調了半天就是搞不定最佳位置,甚至又扛回家搞到凌晨一點才ok
 
0501早上七點起床,吃了一塊蜂蜜蛋糕外加一根芭蕉(香蕉太貴了,買不起),看一段晨間新聞,早上0830出發。
 
天空籠罩灰灰的雲,好像會下雨的感覺,但是我還是勇敢的往前衝,因為我相信氣象局一定不準的(晨間新聞說接下來5天梅雨來臨),一路上又是跟阿貓阿狗打招呼(再次強調,真的是阿貓阿狗),解決慈湖前的神牛坡,到達慈湖陵寢約11點。
今天慈湖好像有大官或民意代表要來的樣子,停車場出現許多警察指揮交通,這邊喝口水又繼續上路。
跟孤獨老人合照
 
當然也要跟老朋友-彭彭 打聲招呼,我又來了
 
經過羅浮橋
 
中午在北橫之星休息,解決剛剛在復興萊爾富買的飯糰 + 一條巧克力 + 一根芭蕉
北橫之星算是一個很棒的休息站,天氣好的時候風景超漂亮,還有無限暢飲的冷溫熱開水。
 
休息後出發沒多久發現山壁小瀑布,當時還覺得很漂亮,殊不知這是來的前兆。

這個,當時我還以為我又撿到一塊錢了(上次在羅浮國小附近撿到一元),結果是一隻在山壁上慢行的奇怪蝸牛,直接大約只有1cm,由此就可以知道我騎的多悠哉了。
 
一直到榮華都是算是悠哉騎路線。
 
沒多久雨滴就豆!!...涮ㄚ~~~,兩旁不是山壁就是竹林,根本就沒有躲雨的地方,人力引擎馬上切換到高速檔,併命的的往前衝,終於找到一處樹蔭躲雨,並且穿上出發前在7-11買的輕便雨衣,也將車前頭包包套上塑膠袋。
 
從現在開始雨就一陣有一陣無,原本還會穿脫穿脫,但是最後嫌麻煩就乾脆不脫了,下場就是雨衣將汗水擋住,所以整身連內褲也都溼了。
一路上也遇到多位下坡的車友,大概是4+2到北橫之星集合再上攻的。
 
因為大雨延誤走走停停,到達巴陵橋時已經下午3點了,看來明池應該到不了了,可是再巴陵休息又太浪費了一點,因此當下做了錯誤的決定-去上巴陵。
 
從巴陵往上巴陵約7公里,之前有來到收費站就體力不支而折返,因此完全不知道後面是天堂路。
從這一個指標開始就是無止境的陡上坡。
 
遇到第一個U型彎,雖然累但是還有力氣拍照。
 
強顏歡笑一張,這也是吃飯前最後一張照片與笑臉了。
 
中途有好幾次想要放棄,但是想到剛剛入園費50元就心有不甘(阿伯給我50元的優待票,大概是可憐我這個笨蛋吧!),但是想想”7公里而已,一定可以撐到的。
就這樣一路上一圈圈的慢慢踩,時速甚至低到只有5km/hr,比走路都還要慢,但是我寧願休息也不願意用走的,中途總共休息兩次,解決一整壺水,撒一泡黃濁濁的尿,再吃掉兩條巧克力,最後於第三次要下車休息時,遇到許多小朋友用跑步的衝下山(五點多,國小剛下課),有好多人跟我加油,在最後的夾道歡呼聲中衝過終點線來到上巴陵。
 
就是這一張和著汗水雨水的50元優待票,從海拔550m爬升到1150m只有”7.5km,卻耗掉我兩個小時的時間。
 
剛剛到上巴陵,熱情的山產店老闆娘就招呼我過去吃飯,但是我堅持要先找住的地方,因此她介紹我到皇家渡假民宿。
房間乾淨,設備齊全,但是價格要1千元,因為已經累攤了,所以就不管價格直接將車車扛進去,馬上洗個熱水澡。
真搞不懂,這樣剛剛為何要計較那50元?
 
這是我的晚餐,一大盤炒飯,還有一大盤高麗菜,外加料好實在的香菇竹筍湯之類的,總共200元。
 
半個小時候變成這樣。
回去後遇到民宿老闆與老闆娘在看電視,因此哈拉一陣子,也學到如何辨識水蜜桃的方法。
老闆說目前台灣大部分的水蜜桃都是進口的,包括一路上公路兩旁擺的,基本的辨識方法是,如果表皮有的地方很紅,甚至紅黑色,吃起來外軟內硬,這就是冷凍進口的;正牌的是有翠綠顏色的外皮,加上正常的紅色,毛絨很完整,這才是正港的台灣水蜜桃。
 
晚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