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天氣不錯,想說可以到八里淡水晃晃,行有餘力還可以上巴拉卡,因此帶了兩條巧克力 + 一瓶寶礦力(原本是準備兩瓶) + 三百元 + 健保卡(希望用不到),輕裝出發。
吃完早餐後開始往八里出發,不過我是走我的郊山路線,也就是先從南崁大古山走106線道轉林口,再順105線道進八里。
離開蘆竹鄉山腳村落後,就是超棒的輕鬆騎路線,沒有太多的汽車,加上緩上坡,感覺很不錯。
 
上坡後是大古山福德廟,這個平台可以看到整個南崁,左轉是有名的星海之戀咖啡館,可以看星星和飛機,但是下午三點才開。
 
繼續往上約200公尺是國寶廟
 
左邊是高爾夫球場
 
這邊算是此段路徑的最高點,接下來更少汽機車,剛好可以享受剛剛緩上坡帶來的下坡快感。
 
但是看到這一座橋時就要注意啦!
右邊是幸福高爾夫球場(林口的特產?球場?)
 
心臟不夠強的請下車,屁股大的屁股請往後移,煞車壞的請準備健保卡….,因為接下來是超陡坡,尤其圖片左邊下去更陡。
 
陡坡上遠看林口火力發電廠
 
經過陡坡之後就是106線道,這一條算是林口附近的經典路線,一路上雙向遇到許多車友。
興福國小的指示牌,每次經過這一個都覺得很可愛,而且小朋友好像換新裝了(重新上漆)
 
再往前走遇到第一個叉路,右邊是林口有名的台菜店-台灣山豬城,雖然位在深山野地,可是生意超棒的,光是停車場就有遊樂區的架式-->因為以前真的是遊樂區。
(山豬城的那一條路也可以上林口,只不過會經過一個大型的國民住宅)
 
 
通常我到這一個公車站牌涼亭時,我都會休息一下下,因為接下來開始上坡,但是因為剛剛有志打電話過來,因此哈拉許久(趁機休息),因此今天就直接上。
 
其實這一段雖然有些陡坡,但是一路上都是林蔭,因此騎起來非常舒服。
兩張圖片接起來的,因為傻瓜沒有廣角鏡頭,只好自己耍寶。
 
106線道接林口重劃區的7-11這邊喝口水,休息一下,全身裝備開始上身
安全帽à因為接下來105線道大貨車很多
頭巾à當口罩用,擋汽車的廢氣,順便遮臉(因為外勞騎車休閒很可疑???)
墨鏡à遮陽光,也有遮臉用功用。
 
105線道也有一家著名台菜店-台灣番鴨牧場,跟山豬城是同一個老闆,當然也是俗又大碗的代表。
 
很想吃
 
今天的105線道不知為何都是砂石車,轟隆轟隆逼的我一直衝,都沒有機會亂看,完全不符合我自由騎的風格,一直下滑到長坑國小才稍稍鬆一口氣。 
廖添丁廟,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之後就不曾進去過了。
 
接下來晃到十三行博物館
 
原本是計畫搭渡輪到對岸-淡水(不是福建),但好像遇到大退潮,因此滿滿的人,當下就改變計畫從關渡大橋過去淡水,當下就改變計畫走西濱回南崁。 
博物館後面興建中的步道,以後應該也是自行車步道。
 
這時也接近中午,原本想說找一個較少人的地方吃午餐(兩條巧克力),但是實在很難,只好轉到市區晃晃有啥好吃的,結果看中這這一家小吃店,光是看店名就知道是賣越南小吃。
(小吃店位在八里中山路二段,往西濱方向,還不到八里國小附近,一間小小平房)
只是我搞不懂為何越南人都是,韓國人不是就是,外省人都是"老張"
 
這一家老闆娘真的是越南人,連來吃的都是越南姑娘。
沒吃過越南小吃,點最保險的乾麵。
 
越南河粉之類的,拌開底下還有滿滿的青菜和炸春捲。
春捲有包肉和綠豆,很特別;青菜除了生菜外,好像還有香茅與薄荷葉之類的東西。
 
還不錯吃,還且當時還一桌有三男一女台灣人尬虎爛,吃飯配相聲也不錯。 
老闆娘送的清湯,但是有點鹹,因此出發前將剩下的寶礦力一口飲盡,待會經過便利店再補給。
 
順著往桃園路標結果轉到台北港,而且這邊是往桃園的高架快速道路-禁行機慢車,只好又繞回台15
 
快速道路旁有許多的小小漁船,不知道這附近真的還有魚可以捕嗎?
 
改名為八仙海岸的八仙樂園,怪怪的,不順口。
 
很有東海岸feel的路段,這可是等很久很久才沒有車。
 
藍的有點假的海水。
 
騎到火力發電廠時差一點又騎上快速道路,萬一上去要到大園才下的來,這就糗了。
 
晃著晃著突然眼角有瞄到不尋常的東西,發現油槽旁邊綠地竟然開滿百合花,真的很不可思議。
 
(放大圖)
 
因為時間還早,還晃進竹圍漁港,果然還是人山人海。
(網路亂抓的)
 
竹圍漁港內最清靜的地方-竹圍漁港娛樂漁船碼頭。
 
但是停的是這一艘。
 
其實這時候感覺口乾舌燥,但是想說已經快要到家,再撐一下就可以喝到鞋櫃上的那一瓶寶礦力了,因為出門時忘記拿。
—————————————————————————————————————————
路過南崁鮮X仙時決定下手買兩碗,我牽著單車、戴安全帽、戴墨鏡、矇口罩,手拿百元大鈔,晾在收銀台前最少2分鐘,兩個店員走來走過去竟然沒有人看到我,這時我本來想要咬手指,想說該不會剛剛有發生什麼意外事故~~嗚~~,還好咬之前店員甲對店員乙比收銀台,證明甲和乙都有看到,乙才大膽的走過來接受我的點餐。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鮮X仙的SOP是否就是Slowly~,因為當時只有我一位客人(兩碗一樣的招牌芋圓),我實在看不出他的流程有何手忙腳亂的地方,就是那麼的順,但是還是搞很久,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
上面紅線間段落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快要到家時,南崁五福宮有酬神戲碼,左邊是布袋戲,右邊是古裝說書之類的,但是連同雜貨店的阿伯阿嬤大概只有六七人。
 
今天的騎乘路線,大約65km,實際上打混亂看得時間比騎乘時間還久。 
 

本篇同步刊登於BIKEID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