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人雅士之旅」,公車上的旅遊DM是這樣寫的。
 
忘記早餐吃啥了,或許沒有吃。
昨天入住錦江之星時跟櫃檯小胖哥問附近有啥可逛,小胖哥馬上給我們一份超詳細的紹興地圖,並且如AI人工智慧中的機器人一樣,詳細回答我們的問題,計畫今天早上去安昌古鎮,下午去蘭亭風景區。
 
安昌古鎮聽說有千年歷史,是一個未被完全開發的水鄉古鎮(2005年被評為中國魅力古鎮之一),相較其他旅遊點人是少了許多,而且聽說又是紹興師爺的故鄉,因此想來瞧瞧看。
 
從紹興到古鎮於飯店路口環城西路搭乘118路公交車,大約40分鐘到達安昌大酒店前下車,過馬路即可看到古鎮入口牌坊。
 
在這邊搭公交車學到一件事,上車後先搶車位坐穩,後續會有車掌過來跟您收費(灰色上衣那位)。
車上明明有電視及語音路線說明,可是車掌還是會覆誦一次,更厲害的是車輛轉彎或是靠站,還會拿小紅旗伸出窗外警示,然後覆誦:靠右,車輛靠右請當心,當心;車輛轉彎請當心,當心;XX當心、當心,一路上聽了好幾百次當心,想要睡也睡不著。
 
過牌坊沒多久走河道左邊,想說可以省古鎮門票35元,不過後來回程從入口出來,發現好像沒有人收費,白費心思了。
 
 
古鎮沒啥外來遊客,只有一看起來營養不錯和一個有點寒酸的台胞,中午就坐在一戶門檻前吃昨晚在超市買的葡萄和台灣帶來的翹鬍子洋芋片。
 
忘記價格多少了,反正一大串加一瓶礦泉水才6.4元,晶瑩剃透(中間是超大種子)、不酸、不甜、無味,看起來好像是青蛙蛋。
 
照片左邊的大叔正把沒吃完的東西往河裡倒,碗又在河中一下,往下一點老婦在洗衣服!!
 
 
蘇杭地區的門板,打烊時依門板上的編號依序卡回去,但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如果人在外面,最後一片如何裝上的。
 
中國銀行舊址。
 
如果有蠻牛的話,應該可以劃回紹興市。
此行唯二之一的合照。大熱天的,坐在鐵鑄烏篷船好像是鐵板燒。 
 
下午回到市中心環城西路,再轉搭3路公交車往蘭亭風景區
蘭亭風景區園區不大,雖收集許多蘭亭相關文物,但實際上並非真正王羲之當年曲水流觴,飲酒賦詩之地,不過這邊卻是我蘇杭遊覺得最棒的景點。 
 
相傳王羲之父子合寫的草書-鵝池。
 
右軍祠,展示各種版本的「蘭亭序」。
 
曲水流觴造景,到時剛好看到曲水流觴表演,還有雄黃酒可以喝(我沒喝)。
 
蘭亭書法博物館
 
蘭亭御題碑,是康熙皇帝所題,但在文革時受到破壞,後來再修復整理的。
 
此園區重點中的重點-康乾御題碑,是目前僅有的在陰陽兩面分別刻有乾隆和康熙御題字的石碑。
 
正面-康熙御筆蘭亭序碑
 
背面-乾隆#@&@...,忘記了,好像是老大我說的就算,吾等濺民不准再評論。
 
園區最裡面泡茶餐飲的地方,湖中心有個小涼亭,還蠻舒服的。
 
 
晚上又來到紹興菜館解決,這一頓總共是73人民幣。
當然,還是有可樂和啤酒。
 
XX豆腐!
 
涼拌乾絲,就是豆乾啦!真的是豆絲,只有米粉粗細,不錯吃,但是超鹹的。
 
紹興醉雞,棒!
 
@#%$雞肉,忘記了,入口即化,但我強烈懷疑是乳鴿。
 
超大碗的白飯,只要1元。
中國人自古以米飯為主食,點完菜後每次都說白飯先上,加上每上一道菜還要提醒一次,服務員卻都還是會忘記,是因為上白飯會被老闆扣薪嗎?不然同樣點啤酒和白飯,為何只上啤酒,還是ㄚ共規定外食不能吃白飯。
 
回飯店的路上買了半斤板栗餅可以當明天的早餐。

裡面的餡應該是栗子泥,不錯吃,但是很燥口。

 
備註:812,天氣暴熱,小白的腳殘廢指數3 
傷殘等級:
1-酸,但是還可以撐。
2-痛,走走停停。
3-麻,開始哀號,走停停停
4-魂,不自覺拖步行走。
5-殘,骨肉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