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江之星櫃檯小胖哥說,近期每天早上魯迅文化園區有發放免費參觀券300張,現場排隊、憑證領取(台胞證也可以)
一大早興沖沖搭公車剛下站,挖靠~人山人海,心想應該領不到了,結果發現只要排隊就可以拿到免費參觀券(後來我看網站是4,000人,而且要一大堆登記手續,可是我覺得應該是無限量,而且不看任何證件,一個人拿五張也可以)
 
我對魯迅的瞭解只知道他有寫《阿Q正傳》這一本書,實際上他在大陸算是負有政治功能的文人,但其文學地位大概就等同於台灣的柏楊先生。
整個園區繞完之後小黑和小白突然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魯迅先生不姓魯而姓周(周樹人),真是晴天霹靂ㄚ~ 
其餘更詳細資料煩請參考:
 
魯迅故里景區免費參觀券可以參觀魯迅祖居、三味書屋、魯迅紀念館、魯迅故居(百草園、紹興民俗展覽、朱家台門),已經包括景區內的所有官方旅遊點。
魯迅祖居中堂,應該是吧!
真的是原汁原味的古厝。
 
三味書屋,魯迅先生小時讀的私塾。
中間阿伯是真人,因為我鏡頭喬很久,他也硬更住等我拍照,真的很敬業。
 
所謂「三味」,意謂「讀經味如稻梁,讀史味如餚饌,諸子百家味如醯醢(醋)」,但是實際上在景區我瞭解到的三味是:脢乾菜味、臭豆腐味、尿臊味。
內地的臭豆腐真的是臭,但不是台灣那種又臭又香的味道(奇怪的邏輯,純白的黑貓!!),而是那鍋油炸到都已經快變糖漿了還在炸,因此是油臭味。
 
魯迅故居一景
 
魯迅故居內的民俗展覽,雖然聽不懂唱啥,但是人潮來來去去,小白可是每一首都聽完,並且給予熱烈掌聲。
 
感覺這個姿勢她撐了3秒鐘,好像也是要等我照相似的。
 
至於魯迅紀念館對於駑鈍之材我並沒有任何興趣,只記得是歇腳吹冷氣的地方罷了。
 
時間算的剛剛好,離開時開始下大雨,瞬間路上賣手工藝的小販開始兜售雨傘,就像是成功嶺的小蜜蜂,要啥有啥。
中午又是吃開封菜。
感覺老爹開的店比較多,叔叔開的牡丹樓就沒有那麼密集。
 
回到飯店取回寄放的背包,準備轉往下一地點-杭州。
早上紹興下大雨,來到杭州卻是豔陽天,加上地鐵施工,感覺整個城市都是灰濛濛的,而且人潮非常多,初步印象不是很好。
 
晚上吃杭州白鹿餐廳游泳館店(杭州市中山北路572 體育場路交叉口)
免費的面紙包,還蠻精緻的,而且不用錢。
 
米饅頭,趁熱吃很香Q,冷了之後有個酸味。
 

香辣雞珍-還不錯吃,但是不辣。

 

姥姥滾豆腐-

有中藥的味道,也不錯。
 

子排炒年糕

 
這一頓是56元,當然還是有汽水和啤酒。
(#@%&每次出國都狂喝可樂,這次還加上啤酒)
 
吃完飯之後逛過杭州最有名的武林廣場,挖靠~旁邊大廈百貨超級多,精品店整排的,感覺都比台北東區還東區。
之後又晃到西湖,相像中的西湖是吹風楊柳、老夫老妻牽手散步,結果人山人海(因為沒有路燈,也有可能是鬼影幢幢)
晚上西湖邊的水舞秀,現場看還蠻漂亮的,還好傻瓜相機沒有照出X影。
 
晚上住宿的是杭州米蘭假日酒店(258/一晚,標間,一大床,ADSL,含早餐),以自助旅行者而言,我們算是住的高檔的(後面還有更高檔的)
房間小歸小,可是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小冰箱可以冰礦泉水,早餐樣式也還可以,不難吃。
 
浴室是透明玻璃,雖有薄紗窗簾,不過~如果不是很熟的男女,嘿.!嘿!
 
備註:813,上午天氣陰雨、下午天氣暴熱,小白的腳殘廢指數維持3
 
傷殘等級:
1-酸,但是還可以撐。
2-痛,走走停停。
3-麻,開始哀號,走停停停
4-魂,不自覺拖步行走。
5-殘,骨肉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