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的豪大雨,我想外面應該也是橋斷路毀,沒地方趴趴走。
星期天下午忽然天氣好的不像話,決定到附近走走-羊稠坑步道。
 
羊稠坑步道與五酒桶山算是南崁兩條大眾踏青郊遊的好地方,而且兩條都離我家很近,之前去過五酒桶山,但是羊稠坑一直沒有走完全程過。
 
輕裝簡便出發,從剛落成的張榮發文物紀念館開始,一下子就看到步道的正式入口。
 
 
前半段路況都來不錯,除了有樹蔭,在七分山和八分山也都分別有休息區,所以走來格外的輕鬆。
 
在八分山的時候,看到有叉路標示往吳氏宗祠????
想不到這邊可以通,決定走走看,一路上下切,果然不久就看到吳氏宗祠了。
吳氏宗祠之前我常來,整個建物算是廢墟,為何建了一半停下來我不知,但是登上頂樓看夕陽或是高速公路景色,絕對是棒呆了,但是今天要趕路,所以沒有上去。
 
剛剛的下切換成現在的攻頂了,一股作氣衝回八分山休息區,繼續往正常路走,但是不一會兒又被其他指標吸引住了,往土地公???
 
決定闖一闖,反正一個人上上下下比較快。
這一條路顯然很少人走,路旁雜草已經快要淹沒泥土步道了,搭約剩下20 公分寬,果然一下子就到土地公廟。
因為晚上要回君君家吃飯,算算時間不夠了,決定不回羊稠坑步道,改走土地公廟產業道路,從桃園海洋館轉到大馬路上。
 
天氣粉熱,又加上汽機車的廢氣,感覺比剛剛的步道上坡來累。
順著南上路,原本想要從長榮會館後的魚池便橋回出發地。
結果~~~~,橋斷路毀 
 
只好又繞了一段路,南上路轉南祥路再轉回中山路。
總計開始步行到結束,其實只有90分鐘,算是小小運動
不知家裡那一隻睡到哪裡了,唉~~~
 
 
想想很多人住南崁,可能沒有走過五酒桶、羊稠坑,應該也不知道土地公廟和吳氏宗祠,但是因為天生愛趴趴走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今天更了解一些小路,離我服務鄉民的機會又近了一步。
哈哈!
 
羊稠坑步道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