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大掃之後(註一),就是到台北南門市場採買年貨。
下廚!這不是我的專長,當然是買現成的,屆時只要微波加熱就ok了。 
(註一:除了後陽台紗窗沒有沖洗。因為樓下是洗車店,所以我一直想趁下雨時沖水矇混過,但是下了整個禮拜的雨就是那個時候不下雨,只好留下一點點殘念。)
 
網路說這邊很不好停車,但是旁邊就是中正區大樓,整個地下室都是停車位(70/hr),想說都那麼遠來就給他阿莎力停下去。
要採買前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應付接下來的肉搏戰,因此先在隔壁的金峰小吃店解決午餐,這間很有名,再加上大家都來填飽肚子準備戰鬥,因此是人山人海。
 
我吃乾麵配排骨酥湯
這個乾麵真的很有感覺,因為口味非常南部,讓我想起以前嘉中坡底下的早餐乾麵,還有塑膠袋包裝的紅茶。
(因為是小方桌與人併桌,所以等併桌的離開之後才照相存證,才不回影響別人用餐)
 
其實我原本是叫排骨酥,但是不知為何上來排骨酥湯,大概是沒有單點排骨酥這一道吧!
這個我就要再次推薦斗南米糕的排骨酥湯了,真的,那是我目前吃過最好的排骨酥湯。
 
君君點人氣王-魯肉飯()+苦瓜排骨湯
淋上跟乾麵一樣的肉醬,一樣的南部口味,也是很棒。
 
這個湯頭非常甘甜,而且排骨軟而不爛,非常好喝。
 
最後更神奇的是價錢也很南部,看似簡單卻很飽的一頓只要150摳摳,而且還有發票。 
 
這邊是當天採買的食物,連同停車費與中午吃飯剛好1千元整。
 
快車的原味杏仁香脆肉紙(超薄)兩包(這個最貴,共400元)
合興糕餅的鬆糕3(原味、紅豆、紅趜)
逸湘齋乾扁四季豆1個拳頭量,青椒鑲肉4條,五更長旺。
億長御坊的獅子頭1顆,冰糖蓮藕小條1條。
買的時後別人都是一大把的抓,我則都是一小跎,或是用手指頭1.2就搞定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