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程車(Dolums)於舊城中心下車,除了韓國妹之外的四個人全部都是要住Bastoncu Pansiyon,所以三組人就開始在大街上遊晃,不過說實在的當下真的看不懂地圖,所以就到處繞啊繞啊,其中我還攔車問了當地居民,雖然阿伯講的口沫橫飛,我也是ok! ok! thank u! thank u!...但還是不懂!只知道要往回走,後來就在Cinic Hanic.後面市集廣場附近找到了。
 
這是我們的房間(聽說是這民宿最有特色的一間),兩人房、附早餐、有電視(看不懂)24小時熱水(水量不好控制)60YTL
 
整體感覺還不錯,只是因為本身就是木造古蹟建築,因此走起路來的是吱吱嘎嘎的,所以走路時有點怕怕的。
 
安頓好行李之後先到外面晃晃,早上的番紅花城非常的漂亮,雖然空氣有點冰,可是卻很清新,真想帶一袋回台灣。
 
番紅花城舊因盛產safran花(saffron),因此才取此地名,但是我們晃了大半圈除了照片都沒有看到實物,大概是因為太昂貴了。
番紅花城這邊的另一賣點就是村內有眾多保存良好的鄂圖曼式老建築,因此也於1994年被納入世界遺產。
我們住的民宿本身就是古蹟,因此也就不用另外花錢去看號稱這邊最棒的鄂圖曼建築-中校寓所Kaymakamlar Evi(就在Bastoncu Pansiyon隔壁)
 
早上的巷道還很冷清,但是中午這邊可就人山人海。
 
其實這時肚子已經餓昏了,但是麵包店還沒有開,只好對著甜點店自拍。
後來我有在某一家店試吃照片中的甜點-白芝麻片糖(yaprak helvasi),真的是如傳說中的土耳其甜點~~~~~~~~~~~~
 
找不到吃的,兩人只好在遊客中心前坐下來發呆(每次旅程最常做的活動!),並且將台灣帶來的洋芋片解決。
 
這一隻小貓也幫忙將洋芋面屑處理掉。
 
無聊之餘兩個人決定先回去補眠,等中午再出來覓食。
民宿巷口就是市集,進出都很方便。
聽說這個市集是每個禮拜六才有的
 
睡飽之後,中午在Information Center 對面平台上一家叫Kadioglu Sehzade Sofrasi的餐廳品嚐第一頓土耳其正餐(22YTL)
 
生菜沙拉-超大一份,雖然沒有之前紐西蘭的那麼甜,但是也比台灣的好吃多。
 
好像是煎餅夾碎肉與青椒之類的,還不錯吃。
 
烤雞肉串(sis),非常的好吃,還有附麵包。
所有土耳其吃飯一定會附麵包,而且大部分的菜色都有大量的青椒與番茄
 
飯後再來一杯土耳其紅茶,聽說會很苦澀,所以要加大量的糖,但是我覺得還好。
 
吃飽飯先到Information Center問一下明早離開的交通,不過雞同鴨講半天後服務小姐快要抓狂了,算了!明天見招拆招。
穆罕默德帕夏清真寺(Koprulu Camii),聽說很古老(建於西元1661),但是內部整修,而且我也看不懂@#&@
 
逛到阿拉斯塔市集(Arasta Bazaar),大部分都是賣觀光藝品與布料,不過我對上頭整片的葡萄藤與結實纍纍的葡萄很有偷拔的衝動。
 
藍到不行的天空(建築物是Cinic Hanic,一根一根的煙囪是建物的特色,現在是高級旅館),代表灼熱的陽光,所以決定-回去睡午覺。
 
下午四點多從民宿前的Hidirlik Yukusu SK往夫度爾克山丘(Hidirlik Parki)前進,聽說這邊是俯瞰整個古城區最棒的地方。
雖然只有短短一公里左右,但是後半段簡直就是岩嶙壁峋,真怕照片中的那些阿公阿嬷一個不小心就掛了(中國人可以回蘇州賣鴨蛋,外國人不知道要幹嘛,唉~真可憐!)
 
古城區全景
 
左邊那一棟古宅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嬷家,也是類似泥漿加稻草糊成的,只不過阿嬷家是一層樓的。
 
原本散步終點線就在帕夏清真寺(Izzet Camii)旁,接下來就要吃晚餐啦!
 
但是在鐵匠鋪前走著走著突然有人喊話,Where r u from? Ans : Taiwan,阿伯馬上來出一面台灣國旗,哇!太厲害了,接著被邀請進去參觀他的小房間。裡面有各式留言本,也有很多中文字(繁、簡)留言,內容千偏一律都是阿伯、突然、熱情,還有按摩,是的,我和君君也如之前劇本留言本所寫演了一次。
阿伯很賣力的按,而且也蠻舒服的,但是最終還是要推銷他的鐵器(隔壁是他女兒開的藝品店,有壺、背、裝飾品……),但我們沒有買,所以只好往回走繞一大圈避開鐵鋪。
 
 
當我們繞遠路要回市中心時遇到的小女孩,左邊那個有架式吧!
原本只是Hello ,招完手就繼續往前走,君君突然說她們是在講Photo Photo……,為了表現國民外交就走回去拍了一張。
 
路旁奇怪的無尾貓,好像在睡覺,可是卻一動也不動,右腳又懸空,好像在等我拍照,跟前面的小女孩一樣嗎!
 
好不容易回到市中心,幾番波折後決定吃這一家位於Information Cente附近街角的小餐館(8YTL)
 
肉球(Kofte),接下來的好幾次我都沒有吃過球的,甚是還有條狀,為何叫做肉勒。
 
不知名的湯,有碎肉、番茄,沾麵包很好吃。
 
 
後記:
1.很奇怪!許多土耳其的店都喜歡放各國的紀念品,或是各國的留言便條紙(我看過繁體中文不是感謝的字眼,而且警告的忠告),或是隨身帶一些觀光客給的小東西,不過常常是
土:Where r u from?
我:Taiwan.
土:O~~I Know.I Know.然後拿出泰銖硬幣給你看(Thailand)
 
2.土耳其的貓真的很多,早上看到貓還會,哦~好可愛,下午就已經沒有感覺了。晚上餐館的服務生是拿著霧狀噴水瓶向貓噴水,跟台灣拿蒼蠅拍打蒼蠅有同樣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