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到一半時,君君突然跳起,因為民宿主人的貓咪從窗戶偷跑進來取暖睡覺。
其實半夜我就有感覺到,好像有東西在我床上走動,有時想要鑽進我被窩,而且是毛毛的東西,但是他也沒有礙到我,所以我還是繼續我的大頭覺。(習慣還是跟大學的時候一樣、睡到被搬走都不知道)
 
就是這一隻,吃早餐時也到處併桌,不果君君因為牠而鼻子過敏一整天。
 
這一隻看起來很髒又很呆的家犬,聽主人說是跟貓咪一起長大的,有事沒事兩隻就打成一團。
 
今天的早餐除了正常的水果併盤,還多了一盤蛋汁炸麵包,很香。
 
 
 
這是Star Cave Hotel二樓的陽台,因為我們發呆時喜歡看人,所以都坐在廣場發呆,這邊完全都沒有過。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逛露天博物館(Open Air Museum),悠哉吃完早餐就慢慢往遊客廣場逛過去。
(其實我們的行程每天都很簡單,接下來會更誇張,敬請期待!)
 
才出巷口沒多久,就有土耳其阿嬤對我熱情的招手,想說沒有豔遇也有多少有點好康的,當然就隨阿嬤晃到民宅裡面囉!
阿嬤熱情的招呼,然後還拿了一杯不知是啥的茶給我喝。
跟她比手畫腳之下,好像是葡萄葉+??的汁,喝起來有點像放久快要酸掉的甘蔗汁。
 
然後就開始介紹她的手工頭巾、桌巾、飾品….,原來是要推銷東西,不過說實在的我都沒有需要,所以直接跟她說:No.No.No…,結果空氣就冷下來了,阿嬤轉頭就走嘴邊還嘀咕嘀咕的,庭院的眾鄉親也沒有人理我們,我們就像空氣般的飄出來,事後回想萬一??是迷藥就糗大了。
 
所以土耳其會講英文的不是壞人,就是熱情的奸商,還要加上觀光區的人都是熱情的奸商,所以從現在開始只要有人問:Where r u from? 我們都不理,如要回答都是China(我不是不愛呆丸,是更愛自己),避免給人Taiwan肥羊的形象。
 
土耳其農村有很多拖拉機,而且他不只是農耕機具,應該還是主要私家交通工具,路上到處可以看到噴!噴!噴!緩慢前進的拖拉機,然後一家老小穿戴整齊,似乎要去隔壁村落參加聚會。
 
車斗都還有彩繪。
 
從歌樂美(Goreme)遊客廣場到露天博物館(Open Air Museum)大約只有1.5km,不過因為大熱天又是緩上坡,步行約40分鐘。
往露天博物館(Open Air Museum)沿途看到類似竹筍的奇岩。
 
半路上看到的隱蔽教堂(Sakli Kilise)指標,真的是很隱蔽,我跟兩個阿兜ㄚ走了老半天也沒有看到,果然是隱蔽。
 
根據旅遊書上說明,Goreme Open Air Museum是因為古時候有大批基督教徒受到伊斯蘭教的迫害,所以才逃到這邊隱居,並且興建了許多修道院與教堂,諷刺的是後來的伊斯蘭教卻靠這些大賺觀光財。
買票進入之後(15YTL / ),當然先找樹蔭坐下與發呆(其實是觀察其他觀光客)
 
來土耳其幾天,發現這邊的日本人與韓國人真多,許多店家看到我們都是空尼知哇(日語)”阿你呀塞唷(韓語)”,但是我們都當作沒有聽到,而Open Air Museum裡面更是好幾團的日、韓旅行團。
 
蘋果教堂(Elmali Kilise)濕壁畫。
 
這是飯桌,忘記在哪一個教堂了,讓我聯想到當兵時在中山室吃飯的長桌。
 
芭芭拉教堂(Barbara Kilise)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圓圓實心圖案讓我想到忍者龜裡的老鼠師父-史林特。
下面就像四隻忍者龜向師父請益。卡哇邦尬!
我想我真的沒有文化素養,竟然會想到這個。
 
這一張照片為了等沒有路人,可是在這邊呆坐了好久,好不容易空檔幾秒拍下來的。
 
蛇教堂(Yilanli Kilise)
 
 
這一個是……,只是小鬼的塗鴉。
 
晒昏頭了,開始耍寶-土地公,右手拿的是腳架。
 
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
聽說是壁畫最棒的教堂,但是要另外付費(8YTL 大門口買票時就要決定是否加碼),因為我們看不懂歷史(包括那個讀歷史系的),所以就省下來待會吃飽比較實在。
 
涼鞋教堂(Carikli Kilise)
 
書上說外面一樓左側壁畫上有一個鞋印,所以才叫做涼鞋教堂,但是真的看不出來。好吧!我們是俗人、朽木。
 
旅遊書說逛Open Air Museum大約要2小時,可是我們沒有很深度,卻也晃了快4個小時,因為這邊遊客很多,可是每個洞穴入口都很小,所以只要有人擋住洞口光線,裡面就烏漆媽黑看不到東西,所以我們的步調是走到下一個洞口、坐下、發呆,等沒有人時再進去參觀,然後下一洞再、坐下、發呆……
(建議0800開門就可以參觀了,人少太陽也小,不然就是要我們這種老人行程才有辦法完整參觀)
 
就是這一家,把我哄進門,然後又冷冷飄出來的阿嬤家人,回Goreme遊客廣場時他們正在溜馬(真酷)
 
現在時間1400左右,時間很尷尬,不知道Dibek還沒有營業,門口探頭問老闆結果竟然有還營業,而且整個餐廳就只有我們。
 
很舒服吧!難怪連續兩天晚上都客滿,因為太舒服了,所以大家吃一頓飯就是一整個晚上,根本沒有週轉率。
 
先上來一盤開胃菜(),實在不知道是幹嘛的,反正是免費的,就吃吧!這應該是甜菜,不過蠻酸的。
 
還有各式樣的調味料。
 
Sactava(13YTL),外面那一圈是番茄、青辣椒,還有碎肉之類的。
 
Salad(3YTL),這一盤沙拉看起來比較像土耳其式的,用了很多番茄和青辣椒,很好吃的啦!
 
Cacik(3YTL),好像是加了小黃瓜切塊的土耳其優若乳,蠻特別的-喝多了有點噁心。
 
Aside(4YTL),傳統的土式甜點,吃起來口感很像豆沙糕,但是很甜(其實比起之後在Istanbul吃的,這個算是清淡的囉!)
 
這一頓再加上一罐鋁罐可口可樂總共花了25YTL
不知道未啥,在土耳其一直很想喝汽水(如果有黑松就更讚了),所以今天是一小鋁罐,後來是1.5L,到最後幾天出門變成隨身攜帶2.5L的可樂瓶。
中毒了,在台灣一年喝的都沒有這兩週的多,想想去年是犯了服冒熱飲的癮,今年是中了可樂癮。
 
吃飽喝足後實在有點,直接就把這邊當自家客廳攤在靠枕上看書,老闆也到外面喝老人茶打屁聊天,這邊真的變成我們家客廳了。
 
1700左右起身回Star Cave Hotel拿行李,準備晚上搭1900 Metro Bus的夜巴,從歌樂美(Goreme)到伊士麥(Izmir)再轉到塞爾柱克(Selcuk)
其實原本的計畫是要到棉堡(Pamukkale),但是這兩天實在是熱怕了,反正渡假嘛,輕鬆就好,所以捨棄這邊而直接到塞爾柱克(Selcuk)
 
厲害的日本阿伯。
之前在番紅花城(Safranbolu)一起擠計程車,獨自來土耳其自助旅行,當我們要離開歌樂美(Goreme)時他剛好到。
 
後記;
1.夜巴剛離開歌樂美(Goreme)後會再到內夫謝希爾(Nevsehir)接人,而且剛好遇到齋戒晚上吃飯時間,所以停留很久,我也下車去晃晃,結果看到前天那個騙子老大,四目交接之下我馬上認他來,他大概騙了太多東方客,眼神好像有點疑惑,
心裡想:這是誰?
回神後:好小子,竟然讓你跑了。
 

2.聽說棉堡

(Pamukkale)之前的德尼滋利(Denizli)巴士站,也有類似歌樂美(Goreme)與內夫謝希爾(Nevsehir)的詐騙情節。(還是說整個土耳其觀光區都有這個情況??)
星月共和國Republic of Turkeyà詐騙共和國Republic of True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