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歌樂美(Goreme)到塞爾柱克(Selcuk),必須在伊士麥(Izmier)換搭City Bus(7YTL/ ),搭車處就在Metro Bus下車處隔壁幾個站牌。
(這邊的City Bus or Minibus都是車上收錢,沒有票據,而且司機技術超好的,可以一邊開車,一邊轉頭收車錢還找零)
 
塞爾柱克(Selcuk)也算是觀光區,附近有著名的艾菲斯(Efes)景點,所以一下車又是聽到空尼知哇(日語)”阿你呀塞唷(韓語)”…..,真是有點受不了,不過我們在City Bus上已經擬好行動路線,一下車就往網路上推薦的民宿- Vardar Family Pension前進。
這一間設備看起來雖不是很好(雙人床一晚35YTL,含衛浴,有無線網路,要跟主人索取密碼),不過挺乾淨的,而且民宿主人蠻健談的,不過還是生意人那個樣子啦!
(現在的民宿主人已經是老阿嬤他女兒了,另外還有兩個小孫女,小的很可愛,不過很好動,搞得我累翻了他還精力旺盛)
 
安頓下來之後梳洗好也中午了,循LP介紹晃到街上Okumus Mercan Restaurent吃午餐。
整個塞爾柱克(Selcuk)市中心都沒有我的家鄉-斗南鎮市中心大,虧LP還以塞爾柱克東半部和塞爾柱克西半部分別介紹,一下子就找到了,還真沒有成就感。
 
餐廳就在市中心一個台階上,用餐區是在好幾棵大樹底下,真的很好找。
 
Mixed sis(綜合烤肉串併盤),我總覺得烤肉串就是要有,這才算是正統。
 
這一個我也搞不太清楚,因為是看圖點菜,手一指this,然後菜就上桌了。
感覺好香是青椒包米飯的樣子,但是青椒皮非常的薄。
 
勇敢點了土耳其最正統的飲料-酸奶,雖然傳說很不適合東方人的口味,可是我覺得還好。
這一餐總共花費14YTL
 
眼睛瞪到發呆的小貓,就是不給你吃,嘿嘿。
 
Okumus Mercan Restaurent 附近街角有一間LP上推薦的堅果店-Tugba,是最近土耳其蜜餞評比第二名,不過隨便看蜜餞或是堅果都貴的要命,實在是買不下手。杏仁果小又醜一公斤大約都要600新台幣,這個價格在年貨大街可以買好幾公斤了。
 
畢竟昨天下午3點多在GoremeDibek餐廳吃過東西後,就沒有吃過正常的食物,結果回民宿的路上感覺肚子還是有點餓,所以在民宿對面的餐館又外帶一份米飯肉丸(6YTL)
中間那個青菜超苦的,才剛咬下去就吐出來。
 
這個肉丸你覺得像啥,像不像狗狗的ㄣㄣ,還蠻好吃的。
 
吃飽喝足就開始今天的主要行程-睡午覺
大家都說出國花那麼多錢,發呆、看書、睡午覺太不值得了,但是我覺得渡假嘛,讓心情放輕鬆即可,雖然花東也可以有這種感覺,但是老實說空氣真的不一樣,這邊的空氣真的很
 
下午約五點之後到外面逛逛。
這是塞爾柱克(Selcuk)火車站,不過非常冷清,在這邊發呆了好久也沒有看到火車經過。
(在土耳其火車因為班次不多,且行走距離比巴士長,所以並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艾塞努克古堡(Ayasuluk Citadel),位在Ayasulu山丘上,不過現在整修中且用圍籬隔離,看裡面的雜草高度覺得應該是搞很久了。
這邊遇到一個無聊男子要過來攀談,不過我們也是兩三句話就打發掉了。
翌日在OtogarMetro Bus的櫃台看到一張繁體中文留言,意思就是有人在古堡附近表示可以帶呆子遊客到古堡參觀,然後索取參觀費用,請各位同胞注意。
 
山丘另一頭的伊薩貝清真寺(Isa Bey Camii),個人覺得牆面很漂亮,只可惜好像關了。
無聊獨自繞著清真寺外圍參觀,走到後面沒有人的地方結果打擾到一對小情侶的好事,如果我慢一點到嘿!嘿!說不一定可以看到更精彩的。
對面三角路口裡面也有好幾家看起來不錯的民宿,環境清幽而且離市區也不遠,不過往市區的一段路晚上應該蠻暗的,女生要注意一下安全。
 
中午吃過Vardar Family Pension對面的小餐館-Selcuk Koftecisi感覺還不錯,因此晚上再度光臨(14YTL)
先來兩盤小菜,左邊是澆了橄欖油的花椰菜(橄欖油很棒,沾麵包更是香),右邊是番茄、青椒、茄子的綜合。
 
當然也是來一盤正統的綜合烤肉串,還是有那種超苦的生菜,這是連碰都不敢碰。
 
後記:
1.期間因為君君眼鏡鼻樑的墊片掉了一邊,在出Pension右轉的Tahsin Basaran Cad,馬上就看到一家眼鏡店,原本老闆娘說3YTL,結果才一回頭老闆呆在椅子上卻說10YTL,這才是我這次旅程中唯一不滿的事件,騙肖ㄟ,修一個墊片要250元新台幣,你嘛先串通好,所以後來連sorry都沒說轉頭就走,這應該算是黑店中的黑店。
2.我和君君要去伊薩貝清真寺(Isa Bey Camii)的路旁,遇到一間賣旅遊書的店家,當然也是哥哥敵(台語),我隨口說了Later , I will be back .結果他竟然以為我回程要跟他買東西,還真的在門口堵我,還說Chinese people are honest , they never lie . 挖勒,你不要騙我就好了,干中國人啥屁事。
(第一次遇到那位奸商時他問我哪來,我是回答China,歹謝,同胞們)
 
奇怪,怎麼感覺每天的後記就是騙子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