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二十日,農曆七月初一,芝麻開門。
飯店早餐吃到撐(應該是果汁喝到飽),又裝的很懂得樣子看完大陸的報紙,真的很無聊,如果丟一份蘋果在這邊,大家應該會搶著看吧。後來隔天還有看到中國時報,但是差一天,不知是否每天搭直航班機過來的(中國時報也屬於旺旺集團)
原本今年的大陸行是要去新疆旅遊,但因為機票OOXX因素而未能成形,因此後續啟動B計畫 蘇杭行後,我就決定最少去312國道的起點照相留念。
312國道:中國最長的國道4,967km,西起上海東至新疆伊寧的霍城,從霍爾果斯口岸接哈薩克共和國,著名Deray北京到巴黎旅行就是走這一條線。
 
根據網路查的資訊都指明312國道起點位於上海人民廣場,但都沒有明確點出是哪個地點,因此只好照著昨天剛到上海時於南京西路步行街i拿的旅遊資訊繞圈圈。
資訊還不錯,但服務就是阿六仔的模式,亭子門窗緊閉,兩個工讀生在裡面吹冷氣睡覺,硬是被我敲門吵醒而隨便丟一份給我。
 
大熱天的沿著人民廣場四周來回繞,尤其是人民大道就往返兩次,可是就是沒看到目標。
問了路邊的公安、世博展覽館解說員、大劇院守衛都不知道這地方,還不小心走進人民市政府的大門(警備森嚴,是不小心上去的,還被吆和驅離),後來是在人民市政府對面的公園問到城管大姊知道這個地方,而且還很不放心的帶我過去看。
傻眼!我心想的目標是一根豎立路旁的公路標誌,上面有寫312,然後是0 k之類的牌子,結果是一片躺在地上的水溝蓋!!!
這邊剛剛也走過幾次,但是就是沒想到是在地上。
 
就是在這水池前面,上海人民市政府正對面人民大道的人行道上。
 
還好小白在人民公園內發呆看風景,不然殘廢指數會從1直接跳到5
 
來回好幾次的上海世博展覽館。
 
 
上海大劇院。
 
上海的三個行程已完成兩個了,1.找小楊打屁,2.尋找312國道起點,目前就只剩下3.搭磁浮列車。
中午吃來自台灣的一茶一坐,一份套餐要73人民幣,大約是350台幣,超貴的。
 
吃完飯因為沒事又晃回飯店上網休息,等待日落再出動覓食。
聽說來上海就是要看外灘的夜景,不過因為外灘因為整修中,因此只好到對岸浦東區回看外灘,ㄣ~不知是否時間不對,感覺跟高雄愛河遜多了。
 
東方明珠塔,上去參觀費很貴,還是晚餐吃好一點比較實在(後來也沒有吃比較好!)
 
小楊推薦上海好吃的莉蓮蛋塔,晚上也帶了一盒過去給小楊。
 
也是小楊推薦的味千拉麵,感覺口味還不錯,蠻適合台灣人的口感(後來我查網路,創始老闆是移居日本的台灣人),不過小菜就還是正統大陸口味-鹹到暴。
 
每次搭地鐵拿到的卡片的不太一樣,其中以這一張感覺最特別,用墨水暈染的方式產生上海浦東的景色,很有中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