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是吃飽撐著等飛機回台灣,除了看完無聊的阿六仔報紙外,還看完昨天的中國時報。
飛機預計1205從浦東起飛,搭地鐵從桂林路到龍陽站40分鐘,準備體驗此次蘇杭行的最後行程-磁浮列車到浦東機場。
地鐵龍陽站出來就可以看到清楚指標往磁浮列車站。
單程50元,如有搭機證(護照也ok)可以換取優待票只要40元,但其實售票員根本沒看,只要說要買優待票即可。
 
流線造型的車頭。
 
裡面寬敞舒適,不過有很多和我一樣的鄉巴佬根本是東摸西看的,如果發一張小板凳給我座應該也沒差。
 
本列車的最高時速:431km/h(我查網路,這也是營運的最高時速)
而且加減速都非常平穩,並不會有的感覺。 
32公里八分鐘就到了,想說抵達大陸的第一天,從浦東機場搭機場巴士到汽車南站要塞90分鐘,印證了Time is Money.
 
剛來大陸時沒有仔細看機場狀況,只覺得昏昏暗暗的,今天仔細瞧了瞧,在我去過的機場中,不管規模大小,從視覺與直覺評斷,中華民國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又退步一名了(但還是有前十名啦!)
 
【紐西蘭:奧克蘭、皇后鎮;泰國:曼谷;荷蘭:阿姆斯特丹;捷克:布拉格;韓國:首爾;土耳其:伊斯坦堡】
 
候機室牆邊還有電源座和無線網點。
 
話說雖是直航班機,但不知是我倒楣還是航空公司爛,去程延滯1個小時,回程也在機上等了快一小時才起飛。 
下午回到台灣,連同搭計程車回家,以及對面7-11買一瓶礦泉水,此趟的旅程13天兩人連機票總共花費38,518新台幣。
看來今年剩下的預算省下來,如果沒有亂花的話,明年應該可以去南美!
但是車子到處都是刮痕、車窗玻璃隔熱紙霧裡看花、看了一年的公路車還沒決定、組合衣櫥搖搖欲墜,機票可能只能買太平洋上空。
 
 
插曲:
台灣有統一發票每兩個月對獎一次,而有位同事每兩個月就會興奮一次,因為她總認為她是兩百萬的那一個,但我覺得她應該是兩百萬的朋友(有關係,但是回家是各走各的路)
大陸這邊也有各式的收據,原本以為只是報帳用的,前幾天發現竟然還有刮刮樂,但是我跟刮刮樂也僅是朋友關係而已。
每一省的發票大小不太一樣,而且除了手寫的,還有收銀機式的,還有票券式的。
上海定額用票券式發票。
例如消費43元,店家會給你四張10元的,還有三張1元的,但是通常會直接給5元,總共是45元。
 
浙江的定額發票。
 
牡丹樓的電子式發票。
點餐時跟服務員要,服務員會到旁邊一台收銀機(整個門市唯一的一台)打出來給客戶。 
 
結尾有點馬虎,實在是因為也沒啥行程,好像每次旅程的最後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