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長途跋涉經安卡拉(Ankara)轉車,再到卡帕多奇亞(Capadoica)的哥樂美(Goreme),所以大約8點就起床整理好裝備(這也是君君接下來整個行程中最早起床的一天)
天氣不會很冷,我們選擇坐在廚房的戶外吃早餐。
 
這是民宿提供的早餐,雖然已經不錯了,卻有點失落,大概是去年受到捷克民宿超豐盛早餐的影響太深刻。
 
2007 捷克 Cesky Krumlov Moldau Hilton民宿早餐。
 
沒多久要接我們到新城區(kirankoy)巴士站的計程車來了,不過似乎有點問題,因為昨天我們是跟民宿女主人談好要跟幾個日本女生合叫一台車,結果男主人的安排漏掉我們,天啊!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擠上去了(一台車從民宿門口到巴士站共10YTL)
 
新城區(kirankoy)巴士站,昨天我們就是在這邊下車再轉計程車進去舊城(Carsi)
包含昨天一起到的日本阿伯和日本男生全部在這邊出現,大家都是要往安卡拉(Ankara)
 
這是安卡拉(Ankara)Otogar,超大的,很且設計很棒。
所有的巴士從半弧形的Otogar右進左出,第一層是修理與保養;第二層為進站;第三層為出站。
我覺得土耳其將巴士總站設在郊區,然後用Free Bus City Bus接駁進市區的做法非常好,想想台北忠孝西路和台北橋那邊那麼多的巴士,真的不塞都很難。
(不知道鄺縣長有沒有要來考察看看,不過他可能都坐飛機商務艙或是專車,應該很難考察到,Let's Go!)
 
剛剛那一群東方人只有一位日本妹妹和我們,總共三人要直接到哥樂美(Goreme),比較過巴士資訊後,其中以Nevsehir Bus的時間(1300發車)與票價(25YTL)最漂亮,而且還再三與站務人員確認,No Transfer,No Change Bus,Directly.而且車票上也是打Goreme ,這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先買一塊麵皮(1YTL,完全沒有味道,就像是比較厚的蛋餅皮)當中餐。
 
因為實在是太無味了,只好拿出戰備物資-韓航上用剩的泡菜醬調味。
 
一路上巴士晃ㄚ晃ㄚ,沿途景色都沒有啥變化,大部分都是黃土飛砂。
 
好一點的多一棵小樹。
路途中又跟巴士小弟要了一瓶水1.5L的礦泉水,總計目前坐了三趟長途巴士,也要了三瓶。 
 
每個到土耳其的人多多少少都會被騙,其中大多數都是被不肖的巴士業者與當地旅遊業者詐騙,詐騙手法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論壇,原本想說我們應該是萬無一失了,結果......唉~,還是中彈。
巴士到內夫謝希爾(Nevsehir)Otogar時,只有我們三位堅持不下車,後來連巴士司機、當地"熱心"民眾都說這邊是最後一站,我們才趕快下車找免費接駁巴士,結果就真如論壇的劇情上演了,"大騙徒"(穿著便服,另外還有兩位小騙徒)還一直說Can u speak English ? Why don't u believe me?最後竟然連身穿Nevsehir Bus制服的員工也出來幫腔,哇!這真是太扯了。
想想你從台北買國光客運的車票直達日月潭,結果在埔里國光站務員、司機、車掌小姐、還有熱心的民眾都說沒有到日月潭,這你相信嗎?當然相信,但就是中彈了,太扯!
僵持一陣子後,日本妹妹聯繫上哥樂美(Goreme)民宿的友人,指引我們繞到後面Kayseri cd(地圖,比例如果跑掉,請自行縮放調整並且切換到衛星畫面)City Bus才順利到達哥樂美(Goreme) 
 
因為這起事件,接下來的幾天要搭巴士都只搭Metro Bus的,雖然貴了一點但是有保障,就算Metro Bus真的沒班次,他也會很熱心的跟你講去哪裡找。
 
在等City Bus的時候,突然一位計程車司機靠過來跟我們說,Goreme? too late. no bus.正在氣頭的我們鳥都不鳥他,結果不到五分鐘bus就來了,ㄇㄚˇ的!一整個城市的騙子。
 
厲害的日本妹妹,還在讀大學,支身到土耳其自助旅行兩個禮拜。
 
今天的住宿點是Star Cave Hotel(50YTL/Night),兩人房、附早餐,而且還有Free WiFi

(不用密碼,而且跟老闆講一下,民宿的電腦也可以免費使用)

 
 
晚上吃Firin Express餐館(13YTL),他就位在遊客廣場後面,與另一家名店Dibek分據巷口兩邊。
 
燉雞肉(Tavuk Guvec 6YTL)
 
土耳其披薩(Pide 4YTL),未切片前是長條型的。
 
生菜沙拉(3YTL)
 
 
後記:
1.巴士停中途休息站時,因為純粹只想上廁所而已,因此身無分文之下就去上廁所了,結果出來時門口阿伯要我繳0.75YTL的費用,挖勒~只好土文、英文、國語五四三的說我要回車上拿,不過事實上我根本沒回去,反正巴士那麼多,他怎可能找得到我,或是為了我而離開收費桌,損失更多的錢。<--不過這是不對的,我真心的懺悔。
 
2.想起之前網路上看到埃及騎駱駝的笑話,土耳其與埃及是是世界上旅遊詐騙最多的國家(真奇怪!都是紀律嚴謹的回教,也都是思惟比較開放的回教國家)
遊客到埃及參觀金字塔,與駱駝小販議價後以100元成交騎駱駝,遊客興沖沖坐上去之後許久駱駝還是趴著,遊客問小販為何還不走?小販說100元是"騎"駱駝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