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六月左右,路邊停車無聊之時隨手轉了一下車上廣播,突然在沙沙~~語音中聽到一首關於水源街的歌,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與回憶。
我想所有在淡江讀書的人對水源街一定有種又愛又恨的情感。
太方便了,要啥有啥。
塞塞塞,塞車也塞人。
 
當時用Google大神搜尋各類字串沒有下文,也就淡忘了。
直到上周亂逛網站突然又被我看有關王昭華與淡水的介紹,終於被我找到了,馬上就線上訂購這一片CD
 
歌手:王昭華
專輯:【一】
出品:馬拉音樂
CD上面是這樣介紹的:
王昭華,六年級前段班的排頭,
佇台灣尾熱甲叫毋敢的屏東潮州出生,佇台灣頭海風陣陣寒的淡水河邊安居
 
當時讓我震懾的是CD裡面的第二首,就叫做【水源街】,搭配歌詞聽著音樂,我想所有的淡江人又回到那擁擠、熱鬧的水源街。
 
王昭華也是淡江的學姊,說不一定同學有人認識,而且當年社團中很流行一份手繪淡水地圖「在地觀點」,竟然就是出自這位才女學姊之手。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還保存這一張地圖,如果有的話不知是否割愛,或是掃描成圖檔給我也行。
 
 
歌詞【淡水暮色1993
 
 
歌詞【水源街】 
水源街以登輝大道一份而二,歌詞前段敘述的是熱鬧的水源街;後段就是敘述后山那一段(是后山不是後山)。
后山水源地:就是淡江農場前面那一個湧泉。水源地於1899年竣工迄今已有有百年歷史,為國內第一座自來水廠,至今源源不絕的湧泉,仍供應淡江大學、淡水國小及其附近住戶的用水所需。
 
歌詞【予山遮一半的淡水河】
 
 

請大家支持正版CD,尤其是這些非主流歌手,一定要給予鼓勵掌聲。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311201
電話:02-2592-4311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