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高級Hostel的高級早餐,這邊是採Buffet的方式,而且還有熱心的服務人員。
 
 
 
旅程已經過了一半,所以從今天起開始勒戒,不喝伏冒熱飲改喝維他命C發泡碇,感覺好像是賈不妙的魔法藥水,喝起來感覺不錯,好像是快沒有氣的芬達。
 
不知是Olomouc天氣比較好,還是整個捷克天氣都好轉了,早上將手伸出窗外探溫度,恩~還可以,只要穿長袖休閒襯衫即可,結果一出hostel大門馬上又回房間穿上套頭毛衣。
 
 
Olomouc有中心有兩個廣場,分別是Horni Nam.(我稱之為大廣場)DolinNam.(小廣場)
Horni Nam主要建築物為市政廳與三位一體雕像,昨天晚上吃飯的餐廳以及Information Center都在市政廳底下。
 
市政聽旁邊有座三位一體的雕像,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中間有一個小小房間,並且有一位婆婆在解說,有聽沒有懂…..
(到現在我都還很懷疑,捷克許多鐘塔或建築物上面金光閃閃的東西到底是啥做的,為啥都可以保養的亮晶晶的??)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人潮聚集,湊過去看看。
這好像是市政廳上面新鐘的組裝儀式,由兩個專業的年輕帥哥現場組裝,這在Olomouc似乎是一件大事,因為市長也來了,還有一堆專業的攝影師拿著砲管攝影機照相,當然!我也混身其中穿梭照相,只不過我是小的傻瓜相機,那些攝影師一定很X,因為每次我都搶在最前面擋到他門的鏡頭。
  
 
  
 
 
 
最後組裝完成先放在地上供遊客觀賞,也可以試敲。
 
還有長得像董建華(前香港特首)的市長大人也來講幾句話。
 
今天似乎是個好日子,還有好幾對新人到市政聽的教堂公證結婚。
 
他門的禮車雖都不是高級車,可是都裝飾的很幸福。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所有要進廣場的結婚車隊,都會繞行廣場並且猛按喇叭,這好像是他門的習俗,因為條子伯伯也沒當一回事,果然結婚最大。
 
Olomouc應該算是一個古老的大城,有些街景都很像布拉格,但少了觀光客人潮,感覺更舒服。
 
而且還有彩色馬賽克天文鐘,純粹就造型而言比布拉格的漂亮多,而且上面旋轉的雕像也"很認真"的敲敲打打,中午12時的音樂旋律還長達8分鐘ㄋㄟ,比起布拉格的快閃鐘還有看頭。
 

大廣場另一邊噴水池旁的雕像,這隻烏龜可紅的勒!每個人看到多會過來照相留念,小朋友還爬上爬下的,要不是君君坐鎮擋住其他死小孩,不然真的很難照到乾淨的照片。

 
只是一片普通的鐵板,經過藝術家鏤空處理後,就變成很有創意的招牌。
 
這一張照片我覺得很有趣,原本只是純粹要照民宅的門,可是卻突然闖入不速之客,反而替照片增加一點生氣。
(那位媽媽好像朱德庸漫畫雙響炮裡的老婆)
 

住宿Hostel後面小巷中的一座噴泉,應該是感應式的,知道捷克很注重節能,家裡大部分的燈具都是感應式的,可是連噴泉都是就太厲害了。

我在這邊跑近跑遠玩了一陣子,想說他會不會有人在附近按開關,我是不是上了歡樂大集合整人節目,那我就揚名海外囉!

  
 
已經吃膩了肉、Pizza、麵,想要不一樣的,因此中午吃M,剛到捷克時在布拉格吃過難吃的肯德雞,M就好吃多了,全世界的口味都一樣,連行銷(騙錢)手法都一致->派出日本無嘴貓。
 
吃飽飯後當然是午休時間,這樣下午才有精神到處晃。
下午往城外推進,首先目標是普希米斯爾宮(Přemyslovský palác),可是奇怪怎麼找都找不到,途中有看到這一座教堂Kostel Metrpolitní Kostel Svatého Václava,似乎是很有來頭,因為教堂左右擺的是教宗祿望保羅二世以及德雷莎修女來訪的照片。
 
門前的雕花線條非常美
 
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
 
後來我們看到遠遠的小山坡上有棟城堡建築,漂亮吧!我們一直以為那就是普希米斯爾宮。
實際上這邊是醫療院所之類的機構,難怪進去的時候門口警衛還看了我們一下,中庭廣場椅子上的行人都是穿病袍,還有拿點滴架的ㄋㄟ,後來越想越不對才趕緊離開。
不過爾後如果我住院也可以有這麼棒的環境,就算康復了我也要裝病賴著不走。 
回國之後查資料才了解,原來剛剛的教堂還有旁邊的音樂館都是屬於舊皇宮-普希米斯爾宮的範圍,我們已經走到很外圍的住宅區了。
 
今天走太多路,所以晚餐不到5點就開動,地點是小廣場的Hanácká Hospoda
總共三道菜+啤酒,這邊供應的是百威啤酒。
左下角最大盤的是我的豬肉餅,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上面一是生菜沙拉,剛上來的時候還以為是蔬菜湯呢,雖然不錯吃,但是….還是鹹。
右邊是君君的馬鈴薯泥生菜。
 
後來附近餐桌進來一位東方人,因為台味實在太重了,想說孤苦一個人在外地旅行一定很孤單,鼓起勇氣過去 Are u from TW ? 哈哈!賓果!
這個小朋友很厲害,目前應該是是大三升大四的階段,但是依然決然休學半年-休學原因是壯遊9月將在捷克自助旅行一個月,接下來三個月還要到泰國旅行。
想想當初我有如此勇氣嗎?甚至現在也沒有如此的勇氣?(國賢,所以我也很佩服你)
在餐館聊了很久,她也很高興遇到同鄉,當然更羨慕我們高級背包客的旅遊。
 
除了在餐館聊天待太晚之外,晚上回去當然好好利用難得的網路,看看接下來回布拉格的資訊,所以就寢時間又比昨天晚,已經超過12點,算是破了外出旅遊的晚睡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