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得不是很好,感覺是房間太大、空虛,所以沒有安全感,因此早上和君君討論之後決定換房間-換一間比較小的,這樣最少所有的空間都看得到,不會有魔神ㄚ躲在黑暗角落,心裡也比較安心。
證明貧賤夫妻只能住小房間,沒有住中悅頂極豪廈的命吧!
 
今天的行程是逛遠處的城堡區,白天看起來就正常多了,不像昨晚的黑暗古堡。
 
早餐在Bohemia BagelÚjezd解決。
這一個寒酸是我的
 
君君的豪華套餐
 
往城堡區並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因此必須沿著Nerudova st.步行上去,這一條街是因觀光客而存在,但是沒有舊城區的商業化,而且還有些如二手書畫店,對喜歡逛街尋寶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路上看到的噗噗小火車,不想走路的人應該可以乘坐這個,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裡搭乘。
 
經過這一個轉彎就是城堡區的範圍,馬上就是城堡的入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照片中間的人是誰?六年級的應該知道-霹靂游俠李麥克,感覺他還是一樣年輕帥氣。
 
參觀城堡區我們是買” Prague Castle – short tour”(250kc/person),可以參觀黃金巷、聖維塔大教堂、舊皇宮。
 
城堡區的捷克憲兵,如果看過台灣忠烈祠的就覺得這沒啥,還是台灣的動作漂亮,而且人也帥氣。
 
從城堡區看Praha,天氣沒有剛到時的那麼好,有點霧霧的。
 
歷史建築聖維特大教堂 (St.Vitus's Cathedral)
 
歷史建築黃金巷(Zlata Ulicka)
在城堡後方一條著名的小巷,原為在城堡工作的僕役住所,後來聚集許多煉金術士,因此獲得了黃金巷這個有趣的名稱。現在又經過整理變成觀光小巷,每間小屋都各自販賣都不同的商品,門牌號碼22號是卡夫卡曾住過的小屋,每個來這邊的人都要照一下他的故居,但是人太多了我只好照隔壁No. 20 ,反正都是鄰居嘛!
 
沒聽過卡夫卡,沒關係 這邊,因為我以前也沒聽過。
我想以後淡江水源街改一改,應該也可以搞個名堂出來(我以前是住151)
 
別人逛一整天逛不完的城堡區,就在我們走走停停,喝水尿尿的期間不小心就逛完了。
算了,文化白癡牽到捷克還是白癡,這對我們我們而言,這太無聊且浪費錢,還是吃飯比較實在。
 
晚上還是到Restaurant Nostitz吃飯,真的厭倦肉、Pizza、義大利麵了,我要吃魯肉飯+貢丸湯,想太多了…..
我的炸雞塊沙拉,沒有啥特別,所以覺得特別好吃,記得高中時每次星期天下午要回學校宿舍,我的晚餐都是一大盆中午的炒飯,拌點沙茶醬,加上好多塊媽媽炸的立大炸雞塊,就是人間美味了。
 
君君的燉牛肉與麵糰子-這是捷克傳統食物
 
在超市看到覆盆梅,因為之前只有從飲料包裝看過,所以就買來嘗鮮,真的是一個盆子狀,有點像桑葚,但是超酸的,含在嘴裡跟君君講很甜很好吃,還是無法引誘他上當,只好晚上一個人將整盆覆盆梅解決掉。
 
 
唉~不知是否真的不好玩,還是假期即將結束的心情影響活動,感覺今天有點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