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lik Motel的環境真的非常好,遠離市區(其實也還好,步行約10分鐘),前面又是景觀超棒的伊滋尼克湖。
 
還有適合拍大茂黑瓜廣告的環湖林蔭步道。
 
空無一人的大廳,晚上就和君君在這邊上網。
 
我是覺得老闆應該是做興趣的,Motel常態沒有人,餐廳只有看到兩名工作人員(包含老闆一位),有時可以看到夥計出去拿東西,不久老闆也開車出去,所以Motel和餐廳都是空城計,如果是不了解的客人可能真的會抓狂。 
嘿嘿,我的早餐
 
伊茲尼克(Inzik)最有名的就是伊茲尼克瓷磚,所以鎮上有許多東西都用瓷磚鑲嵌,跟台灣的鶯歌小鎮很像,但是人口應該只有鶯歌的1/20吧!
 
門牌
 
路旁淨水池
 
垃圾桶,其實是彩繪的
 
離我們Motel不遠處就是伊茲尼克基金會,不過可能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沒有開放,明天再來看看。
 
順著基金會的小路繼續亂晃,原本是打算繞伊茲尼克(Inzik)的舊城牆,可是七鑽八繞結果還是從市區的一角出來。
 
舊城牆一隅,宮殿門(Saray Gate)
 
耶希爾清真寺(Yesil Camii),也是在整修,這是翻拍路旁的照片,殘念~

(正更,後來發現那個告示牌是舊的,因為隔天我門有繞過去看,是正常的)

 
蘇萊曼帕夏神學院,這邊聚集幾家工藝品店,可以逛逛看看。
 
感覺有奸情!不然幹嘛拿公事包快跑。
實際上是學校附近的標誌-附近有學童。
 
土耳其人很愛國,這一家更是厲害,直接掛上兩層樓高的土耳其國旗。
 
就是這個瓜,打從歌樂美(Goreme)開始,我看路邊到處都有種這種黃色的香瓜,因此一直有偷摘的衝動,結果公車站出來剛好有一堆在賣,就請老闆幫我選了一顆小的,竟然才1YTL(台幣25元左右),真的是超便宜的。
雖然說選小的,可是還是比我的頭還大,提回來的路上很重,但是卻一直傻笑,呵!呵! 
水果攤老闆()和送貨司機,當我們提著小大香瓜走沒多遠,老闆和送貨司機就同一台車從我們旁邊經過(揮揮手),心裡一驚!水果攤已經沒有人了,那他們倆該不會是小偷,ㄚ我們不就是潘安,還好隔天搭車時看到水果攤老闆是同一個人,只是昨天他們這樣就走了,誰來賣水果?
有緣,才買得到水果
有緣,才住的進Motel
土耳其人做生意真的很奇怪。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一人一半。
這次出國沒有帶瑞士小刀,幸好前天晚上在Bursa 外帶自助餐有多一套塑膠餐具,君君剛好就留下來了,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一顆香瓜。ß有蔡家勤儉持家的美德
 
打開窗戶,微風徐徐吹來,啃著多汁香瓜,看著報紙,多麼愜意ㄚ~然後就又睡著了。 
報紙,做作樣子,只是看圖而已。
 
午覺起來還是先到市中心閒晃,伊茲尼克(Iznik)並沒有觀光客,東方臉孔更是少,所以我們在街上閒逛時總是會引起大家特別注目的眼光,但是我覺得比被當作獵物感覺好多了,甚至因為他們好奇的眼光我還覺得自在,當地人可能覺得這兩個人很奇怪,早上也是在街上晃,下午也在街上晃,不是坐在路邊椅子,就是靠座在石墩上,土耳其十幾天旅遊就屬這邊感覺最棒。
YA
 
下午最重要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吃晚餐,而且是要到昨天外帶那家Cagri吃晚餐,我們來旅遊時正逢土耳其齋戒月,所以晚餐必須太陽下山後聽到喚拜聲才可以進食,如果沒有提早進去佔位子等開動,真的是很難喬到好位子。
 
離晚餐時間還久,先到街上買蜜糖花 (2YTL,我搞不清楚他叫啥) 準備長期抗戰,一口約一個,比大拇指大一點,不過我在伊士坦堡(Istanbul)看到的約這個三倍大。
 
土耳其的點心就是甜,好像炸過的餅乾浸泡蜂蜜熬煮,外皮脆內餡軟。
 
剛剛老闆跑去外面打屁聊天,我們都準備搶劫放棄了他才蹦蹦出現。
 
回到Cagri外面的公園發呆,隨時注意店內的動靜(發呆又要提高警覺,很難~),等了好久發現附近公園椅的阿伯都還沒有採取行動,決定先發制人,先到餐館裡面座定。 
師傅在做手工土耳其披薩(長條型的),背後火爐上的可都是精美的伊茲尼克瓷磚。
 
傳統的土耳其烤肉爐。
 
沙拉
 
米飯
 
青椒燉肉
 
烤雞肉,因為是用木炭烤出來的,風味很棒。
以上的餐點在1900左右都上桌了,但是要等到1920聽到喚拜聲才可以進食,其他人好像很怕我們偷吃,感覺好幾雙眼睛一直在瞄,夥計經過還會說:No~,然後我們傻笑回答:Yes , I Know~。
今天晚餐總金額13.5YTL,不過帥哥先生看我們零錢找半天,直接就算我們13.4 YTL
 
這是餐館的小菜,就類似三商巧福裡免費的酸菜一樣,免費讓你吃到飽。是小條的辣椒醃製品,有點辣但是很鹹,我覺得比剝皮辣椒更有風味,如果引進台灣應該會大賣$$$$$ 
 
今天是中秋節,聽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用我人呆牌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就像一盞路燈,可是依我目測的結果是差不多,所以--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沒事早點睡覺。 
 

後記:

有人提問香瓜怎麼切的,

絕對不是這樣,因為這樣對瓜不尊重,Out

 

也不是這樣,叔叔沒有練過,痛~~

 

實際是這樣,

因為塑膠餐具裡面有塑膠刀,阿斗仔的餐具是刀叉的嘛!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