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02(01/02)
吃完民宿豐盛的早餐,作好熱身運動,出發囉!
 
不過先下滑到昨天定杆的碧湖涼亭,這樣這趟旅程才算是完美。
碧湖涼亭至清境7-11廣場6km,用3975分鐘搞定,但也是超累的。
在這邊的7-11買腳踏車騎士的維士比-能量包(我再也不吃羊羹和巧克力了,真的很噁心)
 
這邊又遇到黑輪,在梅峰農場前再撇見一次他的背影,下一次再見到他就是在花蓮了。
 
路邊一個廢棄的沙發,天氣好、視野不錯,停下來看看風景。
 
不知道是哪位跌破眼鏡。
(我出來都是上下左右亂看,本來還有很大陀的便便,還有貓的身軀,因為沒有勇氣照相,不然怪照片會更多)
 
青青草原?黃黃草原吧!滿上遍谷的人群,就是沒有看到正ㄇㄟ(咩~)
 
目前全國最高海拔的7-11,我想這個記錄應該破不了了,因為再上去已經沒有任何聚落,除非他要在武嶺開分店。
 
翠峰,現在還有力氣,連咖踏車都會翹車尾,等一下連牽車都沒力了。
 
黃色公路欄杆起點,代表著無盡的黃色迴圈公路開始。
(MP3正播放的是-薛岳.如果還有明天)
 
落葉+休息
 
前方有汽車掉到山壁水溝中-小心啊!如果掉錯邊就到蘇州賣鴨蛋了。
 
一路上尋尋覓覓,終於於23k左右發現超棒地形,左右是山壁,裡面地勢平坦且有茂盛的叢,我用手一指樹叢裡面,老闆娘回以微笑,眼神中看得出【OK!】兩個字。
其實我是進去樹叢深處噓噓。
要不是水果太重,還真的想買一顆路上啃,請大家除了路過小解之外,行有餘力多多關照這個水果攤位生意。
 
快要縮缸的人力馬達,一直缺氧的雙肺,還有每每鎖定遠處黃色欄杆的盡頭就是終點,但是繞完一個山頭轉彎又是一個,騎完一圈往上看還有一圈,永無止境的黃色迴圈,被打落谷底的意志,天啊~。
 
 
最後在昆陽休息,遠處終於看到武嶺的小小建築物。
 
昆陽到武嶺1.5km這一段,又累、又冷、又渴、空氣又稀薄,每騎100m,牽車100m,這時候想到一句話:【牽車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牽不到】。
終於,0430終於來到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伴隨著是超漂亮的夕陽與雲海,一切辛苦終有代價。
(這時我的MP3正播放最後一曲目-卡通.無敵鐵金剛)
 
 
也是功頂成功的車友-小蘇,接著馬上著上禦寒衣物,一路下滑回埔里。
 
騎公路車硬上來的阿榮(?抱歉有點忘記了)
 
山上太陽一下山,氣溫驟降,趕到今晚的住宿點-合歡山莊時,氣溫只有0.2度,後來聽說還有-4度的。
 
我的合歡山莊住宿-通鋪,棉被真的很不暖,還好有電毯加持。
記住訂房的時候如果有選擇一定要選合歡山莊本棟,因為滑雪山莊通鋪沒有電毯,而且吃飯或是退房都要走回合歡山莊本棟,否則下雨或下雪那就糗大了(兩棟距離只有400m,但是是在高山缺氧狀態哦!)  
 
等晚飯時這一台煮水機被我們當暖爐使用。
右邊是阿仁(跟剛剛武嶺遇到的阿榮是夥伴,聽說昨天我在7-11吃熱呼呼泡麵時,他們剛經過我面前),隔天我們三人就斷斷續續結伴下滑花蓮。
 
家常晚餐,這個時候什麼都好吃(除了魚,因為我不吃魚)
 
晚上睡覺時感覺頭痛,指尖水腫,還吐了一次,應該是輕微高山症反應,吸了15分鐘山莊提供的氧氣也沒有比較好,最後是跟醫生拿了止痛藥和丹木斯(治高山症的藥),身體狀況才稍稍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