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看到幾篇阿里山櫻花的報導,因此決定在櫻花飄落前來一趟阿里山獨行記。
02/27下班後馬上飛奔回家盥洗,再奔()到桃園火車站,不到1900便於第二月台候車囉!
悠哉吃著御便當+飯糰,等候19:46從桃園往嘉義的自強1039車次(這班次是腳踏車裝袋後可以免費上車的PP車種)
該車次也有遇到一群人要去走大雪山林道,後來全部都在豐原下車,只剩下我孤零零的戰駒。
不知是否因為沒有人氣,所以感覺溫度超低的。
 
特別感謝黑狗兄夫妻借宿一宿(黑狗結婚耍寶影片),以及借我手機以備不時之需(出門前隨手拿一顆手機電池上路,結果是沒電的)
 
現在時間0830,出發囉!
 
國道三中埔交流道前的殺人水溝蓋,如果是公路胎的話鐵定卡進去。
 
今天的目的地-阿里山還有66km 
 
記得有位高中同學-豪哥住中華民俗村旁邊(未啥麼名字有豪的都要叫豪哥!!) 
 
天長地久-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常來。
長天吊橋。
 
地久吊橋,已經封閉。
 
從這邊開始一直到龍美大約有20km的上坡,在吊橋旁7-11先吃一個御飯糰,多少塞一些熱量上山。
旁邊還有一隻肚子下垂的粉紅豬。
題外話:
有一次看康熙來了,傷風敗俗整人無數的王牌製作人-沈玉琳,他說以前讀嘉義高中時會與同窗好友來這邊背對背談心(男的!)@&X#~,有這種學長到底是好還是壞ㄋㄟ!
 
奮力卻龜速往上途中,竟然出現長榮巴士-君君的最愛,因為我住的地方桃園往台北就只有長榮巴士可搭,而且便宜又快速。
 
在到達龍美之前路旁遇到此行程第一棵開花的櫻花樹。
 
還有已經結果的梅子,雖然以前有學過青梅不可以生食,但是想說啃一口會不會比較有爆發力,結果是酸的要命,多喝好幾口水。
 
平常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可是今天就是很想睡,乾脆就在這個廢棄商店的台子上睡了一個小時。
 
可憐的小黑,半路被我用王子麵一路騙上來,荒郊野外也沒人跟他玩,所以也一起睡午覺。
不過後來小黑跑去跟休旅車的人裝熟,因為他們帶的是水煮玉米。
 
午休後上山的速度有快一些,但是撐沒多久,馬上又陷入龜速。
是的,我真的噓累累。
 
是的,我累了。
 
不行,前方的滿漢大餐還在等我。
 
在石棹7-11泡一碗滿漢大餐,感覺真的很舒服。
 
7-11工讀生得知奮起湖距離只有4km,也沒有想太多,就直接晃進去瞧瞧。
標準是擁擠的沒啥特色,反而是這個新奇的水果吸引我-樹番茄
 
原產於南美秘魯,吃之前要先將裡面的果肉揉爛,吸裡面的果肉與汁液。
 
前幾天阿里山有火燒山的新聞,現在經過都還有一股焦味。
 
現在已經五點了,卡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半山腰,又濛著大霧,說實在真的很危險,但也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去。
終於晚上20:00到達阿里山遊樂區,而且入園時還有一位好心的原住民,幫我付了200元的門票,真的是萬分的感謝。
 
這是我晚上的住宿-力行山莊單人房(衛浴在外面,沒有供早餐,1000大洋),感覺有點貴,但是在遊樂區要找到單人房或通鋪都不容易,只好將就將就囉。
不要懷疑,門的旁邊真的就是牆壁,連放腳踏車的地方都沒有。
 
梳洗完畢還是到好鄰居7-11解決晚餐。
晚安~
 
半夜被肚子叫醒,又來加碼宵夜。
真的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