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1 Day01
這次南橫行因三天連假,考量如果是西向東騎行,後續從台東回北部交通是個大問題,因此決定從東部出發!
此次遠行多虧同事建維奶油桂花手,幫我訂到04/30晚上往台東的火車票,還讓我的卡踏車先早我幾天寄到他家暫放。
還有早餐超大碗的切仔麵。
 
現在時間0700,出發!
 
關山鎮牌樓,還蠻特別的。
 
南橫公路台20線東端入口。
 
進入海端鄉,沿途看到很多原住民水泥塑像。
 
同事阿姨知道我又要亂跑,
阿姨問我說:你要從台東哪裡進去
我:初來。
姨:出來!我是問哪裡進去。
我:我要從初來進去。
姨:出來?@#@*^
 
台東縱谷除了超棒的視野,還有清新的空氣,難怪被天下雜誌評比為全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20200km路標,轉彎處危險,因此沒有跟卡踏車合照。
 
結實壘壘的甜桃s很酸。
 
沿途掉落好多成熟的小桃子,經過時還隱約可以聞到酒味。
 
公路總局規定,這邊要下馬
 
下馬部落的泥塑像。
後來發現每個部落都有一、兩尊類似的塑像,感覺就沒有那麼新奇了。
 
過天龍飯店後就是一路陡上,先在附近的六口溫泉泡腳歇息。
(左邊三口溫度還可以,可是很髒)
 
遠眺剛剛泡腳的地方。
 
陰魂不散的天龍飯店,已經繞了好久山路,還是在他的範圍,非常沒有成就感。
 
過天龍後一直跟我同行的夥伴-阿蚱。
 
半路休息遇到的-小毛。
 
有點癡呆的路人。
 
在穿越幾座利稻隧道後(1號、2搞不清楚了),終於看到利稻標誌
 
然後再龜行一段路,大約1130到達南橫最後村落-利稻。
利稻村全景。
 
51勞動節,結果整個村莊只有我一個外來遊客,小吃店老闆說:ㄚ都沒有工作了,哪來放假的勞工!冏~
 
算算時間上摩天農場應該綽綽有餘,因此先吃個飯,睡個午覺再出發。
超大盤的炒飯,吃不完。
 
熱情的雜貨店老闆娘。
但是她說其實是因為部落人少,沒有聊天的對象,所以她們會巴著外來客聊天,所以平地人都以為她們很熱情(哈!)
 
厲害的宅急便司機。
在這深山部落,竟然每天都還跑一趟服務村民,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商業行為了,因為有宅配司機的服務,部落居民才可以將他們的特色農產及時配送給外面的客戶,因此而增加經濟來源。
 
感覺好像國軍英雄塚
 
今晚的住宿點-170km左右的摩天農場089-938056
 
半路遇到的車友-Jesse
 
以及同行的-志宏。
多虧他們兩位,所以可以幫我share住宿費用(當然農場女主人也開了一個便宜價格)
 
晚餐
左邊三盤是跟農場叫的,右邊是Jesse&志宏煮的乾麵和超濃郁的牛奶玉米濃湯。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