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南水鄉何其多,西塘聽說沒有周庄、同里那麼重的商業氣息,因此想去瞧瞧所謂的水鄉古鎮。
原本計畫只待一個下午就走人,但是因為自個兒腦袋孔古力,所以變成夜宿西塘,這也讓我見識到西塘的美與醜,但小白更是把西塘點評打到跌停。
 
此行所有的交通都是現場買票,不過就在往西塘的這一次栽了大跟斗。
原本收集資料是由杭州要先到嘉善or嘉興,然後再轉車進西塘鎮,可是前天從紹興到達杭州東站時發現一天有三班直達車,當下就決定屆時要搭1100這一班,計畫下午逛完古鎮後傍晚再轉到蘇州。
結果今天早上10點現場買票已經沒有座位,只好買1340的班車,然後再悠哉的到車站隔壁牡丹樓吃東西&發呆。
 
東西吃完,隔壁桌的人來來去去,小黑和小白一直到1300時才想到一個問題,如果1100的直達車沒有了,為啥不先隨便一個時間先到嘉興,然後再轉進西塘就好了嘛。
沒辦法,阿呆就是阿呆,抵達西塘已經1600左右,當下馬上先買好隔天往蘇州的直達車票(還好,有買有保佑)
公車到達西塘後,根據網路上的教戰手冊:巴士下車處(西塘巴士站) 往外走右轉南苑路,大約300m左轉宏福路,大約500m再右轉著郵電路,左邊就是一堆小店,隨便看到一條巷子就彎進去就可以到西塘老街了。
說實在的剛開始有點緊張,看到老街人群時有種竊喜的感覺,後來發現根本沒有人care你從哪進來,甚至後來進出好幾次也都沒啥。
你說這算是逃票嗎?可是所有外面攬客的三輪車也是從這進,然後收你3元車資再加上5-10元手續費(進車夫口袋)
今天是星期六,因此整個西塘還是照往例的人山人海,邊逛街邊找住宿。
 
最後隨便找了一家水韵居住下。
(連結網路照片)
別想太好,這是他最好的展示房,我們住的是小小間的,因此小白旅遊模式馬上轉為逃難模式,背包不拆,不洗澡,不可以蓋棉被,不可以換睡衣,以不接觸房間任何東西為原則,準備明日一早號角響起即可往大後方蘇州撤退。 
民宿管家是陳阿姨,感覺還蠻健談的,但是對我們這種喜歡安靜的遊客而言,似乎有點吵雜,重點是還有幾句話刺痛小白的心,因此小白對西塘的評分是負100
今天每一家餐廳都座無虛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冷氣,但是沒人光顧的小店解決晚餐,已經忘記吃啥了,只有超油、超鹹的記憶,因為晚餐吃不飽,晚上又沒得睡,隔天一大早起床眼皮重、口又渴、肚子又餓,小白說他不餓,將華航上留下的一片小餅乾全部給我吃,真感動!(平常養小白的終於有回報了)
 
~情緒拉回~
傍晚長廊滿滿的都是人,不知為啥當時很想巴躺椅人的頭!
 
對面是京劇(?)彈唱之類的。
 
傍晚後人潮散去,慢慢的西塘開始變漂亮了。
 
晚上九點多一個人再出來晃晃,除了部份營業的小吃店家外,終於可以悠哉悠哉散步了。
 
長廊下有一堆人泡茶吃燒烤,影像有台南擔仔麵的味道。
 
晚上的西塘雖然很漂亮,但是味道真的很不好聞,下面圖片河面是混濁冒泡泡的黑龍江,讓我想起國小畢業旅行經過高雄愛河時,看到的又黑又臭黑龍江。
有放水燈留下的紙骸,遊客隨手丟的垃圾,店家清門戶掃出的髒水
 
更晚一點路上真的沒有行人了。
 
昏昏暗暗的感覺有點恐怖。
 
網路蠻有名的朱記客棧。
   
 
更多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備註:815,天氣晴,小白的腳暫時得到休息,趨於穩定退回3
 
傷殘等級:
1-酸,但是還可以撐。
2-痛,走走停停。
3-麻,開始哀號,走停停停
4-魂,不自覺拖步行走。
5-殘,骨肉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