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規模最大、全球三大最重要自行車展之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開始囉!因為很久以前看過一次結果霧煞煞,加上這次的展覽地是位於新開張的「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交通真的是粉不方便,因此很難有去逛街的衝動,不過後來坳不過好奇心,還是請同學弄了一張票可以進大官園。
 
早上不到九點就抵達沈睡的台北,因此還特別先走了一段路,從忠孝復興捷運站晃到忠孝敦化站才潛入地底搭捷運。
早上的台北其實還不錯,陽光夠、人也少、空氣也勉強及格,倒是看到許多觀光客(南部北上的、日韓小朋友)已經在東區SOGO準備朝聖。
之後晃到南港世貿時已經將近11點,先跟同學拿票並且打屁哈拉一下,幫忙分幾張宣傳單後就進去展場逛街了。
 
—————————————————————————————————————————
 
同學在弄自行車的相關網站( BikeID ),主要是防止自行車失竊的一些做法,目前只有網頁問卷,但是請大家先進去了解,內容網頁預計03/30會上線,屆時也要在請大家上去看看。

970330更新:網站以正式上線,請大家可以上網踴躍支持。

http://www.bikeid.net/index.php

 
DM正面
 
DM反面
 
DM內頁
 
—————————————————————————————————————————
 
南港世貿的一小小部份,旁邊還有幾棟建築物繼續趕工中,全部完成後應該是很可觀。
 
展場其中一個入口
裡面真的很大,展場大、攤位大、走道大,反正就是一整個寬敞,比起信義路的世貿,這邊算是天堂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東西我都看不懂,因此只有漂亮、奇特的才會吸引我駐足,所以就請看上面相簿圖片即可。
 
漂亮的Spinner前叉 
 
 
近幾年應該是環保與節能風盛行,因此現場有看到兩攤竹子車架的成車,聽說可以覆載100kg而且也不重,但是我想到的是會不會有蛀蟲??
 
還有各式各樣的折疊車,其中以生產Birdy以及少量多樣訂單出名的太平洋自行車最厲害,各式各樣的折疊車,連26”的折疊車都有。
 
現場有位畫家在水彩寫生??如果不是花園裡擺幾台車,還真的扯不上關係。
 
還有這個-獨輪車
反正是自行車展,管他啥麼車,只要不是用大顆引擎的都可以參展,現場我還遇到我們的標籤紙廠商艾利特也來了! 
 
前一陣子上網了解Fixed Gear(就是NY曼哈頓自行車送件小地的那一種) 的車子,感覺騎起來奇檬子一定很不錯,現場有看到一台改良型的,如果有機會晉級到公路車,純Fixed Gear應該是一個考量(但是要先有鉅額保險)
 
簡單的機構
 
整車就是簡單到不行
 
照片下面這一輛很酷,但是真的騎出去可能屁股會先掛掉。
 
因為他的座墊是螺旋鋼條。
反正有的人是要面子,有的人是要裡子,各取所需吧!
 
我的隨車打氣筒-Airbone,原來也是台灣廠商。
這個攜帶方便,加上一個壓力表轉接頭,出外行走破胎就不用煩惱了。
 
 
圖片轉自酷榮單車工房,當時我就是買這一組,還不錯用。
 
還有前一陣子Mobile01熱烈討論的拖車,在戶外試騎區也有,而且也是台灣製造的。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這句話果然不容置疑。
 
現場不時看到類似沈思(苦惱)的圓桌會議,這往往又代表一家中小企業的生存。
 
這個是必翔實業的電動自行車,這個感覺不錯,媽媽出門買菜不怕風吹日曬雨淋,而且停車又方便,說不定還可以進電梯直接開進客廳放著。
 
台灣兩大(世界兩大?)自行車製造商,分別在四樓中心幹道的左右設攤,也是人潮最踴躍的地方。(終於有一點點信義世貿擁擠人潮的感覺)
 
雖然是老梗了,但是這一句話就是那麼的適當

 
Merdia 8.9kg超輕雙避震登山車
我是覺得與其多花好幾萬省幾百公克,不如自己減肥比較實在。
 
另外這一台也要價30幾萬

 

ColnagoFerrari 60周年紀念版自行車聽說要50~~~ㄚ,坐上去屁股可能茫麻酥酥吧!
 
看到沒,中間黃色的小馬名駒,漂亮的流線車型
 
 
紀念Logo

 
還有這個五輪自行車-也是台灣廠商。
 
另外還可以改用這種輪子,就可以在雪地行走。
 
因為展場太大,所以4F展場後半部已經沒有力氣,直接放棄了。
原本想說大概半天就可以結束,想不到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了。
真的是累~~~

 

—————————————————————————————————————————
 
後記1
早上進展場前先觀看自行車環台賽,今天03/14進行的是第七場城市繞圈賽(58km),主要是繞行經貿工業園區,因為圈圈不大,因此每隔幾分鐘就可以看到一陣風掃過去,
 
我只認識他-亞洲車神黃金寶

 
—————————————————————————————————————————
 
後記2
展場旁邊有極限單車比賽,只能說這些小朋友太厲害了。 
只是有時候會變成這樣,沒關係爬起來再來一招。
 
韓國來的,號像叫小師父(?),技術一等一
 
360°前空翻
 
成功後的歡呼 
 
台灣的,也是數一數二的。
 
這一個小朋友才12歲,但是動作一點也不馬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n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